竞技风暴
亚冠申花分组形势异常严峻 个个有来头场场须恶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42 新民晚报

  

亚冠申花分组形势异常严峻个个有来头场场须恶拼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2007年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抽签仪式昨天尘埃落定,代表中国出战的中超冠亚军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一起遭遇强敌,双双迎来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澳超劲旅。而申花队的3个对手分别是各自联赛的冠军球队,要想获得小组唯一的一个出线权面临苦战。

  由于2007年

亚冠联赛有两支澳大利亚俱乐部队首次参赛,亚足联为了维持原有的小组分组制度,只能说服越南和泰国足协,将这两个国家的参赛球队由原来的两支减少为现在的一支。由于东亚和东南亚区强队林立,加上两支澳超劲旅后,12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不可避免出现强强碰撞的局面。最终,
申花
和日本的浦和红宝石队、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以及印尼的佩西克队分在一组。

  对于申花来说,这样一个分组形势的严峻性远远超过了今年。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是今年澳超联赛的冠军队,实力毋庸置疑。而日本浦和红宝石则是日本J联赛和天皇杯的双冠王,日本多名现役国脚像三都主、小野伸二都在队中效力。即便最弱的对手印尼佩西克队也是联赛冠军。无论和哪支球队交手,申花都将面临恶仗。而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申花必须获得小组第一,难度可想而知。

  和申花相比,

鲁能的分组形势也好不到哪里去。小组中3个对手分别是澳超亚军阿德莱德联队,韩国的城南一和队以及越南的隆安FC队。其中,阿德莱德联队阵中有前申花球员曲圣卿,是澳超常规赛冠军。韩国的城南一和队堪称老牌劲旅,历史上7夺K联赛冠军,实力超强。

  除了东亚和东南亚的3个小组外,西亚、中亚等4个小组同样强队不少,八强争夺战将格外激烈。根据赛程,明年亚冠联赛将从3月7日开战,卫冕冠军全北现代直接进入八强。

  申花今年对手全北现代身手不凡,明年对手也是个个了得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