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鲁能迎接曲圣卿回马枪 球员表示不惧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05 竞报

  

亚冠鲁能迎接曲圣卿回马枪球员表示不惧澳大利亚

  

亚冠鲁能迎接曲圣卿回马枪球员表示不惧澳大利亚

  曾经叱咤国内联赛的曲圣卿(右)将挑战郑智领衔的

鲁能

  本报记者李岩报道 28支亚冠参赛球队中,来自足球强国澳大利亚的只有两支,但却分别被上海

申花和山东鲁能赶上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7年
亚冠联赛
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代表中国参赛的上海申花将在E组中面对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澳大利亚悉尼FC队和印尼佩西克队。而被分在G组的山东鲁能则将迎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越南隆安队与韩国城南一和天马队的挑战。

  根据亚冠联赛的竞赛规程,七个小组只有各组第一名才能出线,然后与卫冕冠军共同进行八强赛。

  申花面对日本版鲁能

  上海申花在亚洲赛场一向战绩不佳,这次他们在抽签中的运气则更差。浦和红宝石队本赛季堪称J联赛王中王,包揽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是日本版的山东鲁能。来自的澳超的悉尼队上赛季尽管未能获得常规赛冠军,但他们在后面的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首届澳超联赛的冠军。目前他们的状态不错,力压阿德莱德暂列联赛第二位。相比之下,印尼的佩西克是唯一一个鱼腩部落。

  鲁能迎接曲圣卿回马枪

  山东鲁能同样面对三国鼎立的局面。对于阿德莱德、城南一和和山东鲁能来说,出线的过程都不会简单,这是“死亡程度”最高的一组。近六年四获K联赛冠军的城南一和也许更难对付,而曲圣卿效力的阿德莱德队是上赛季澳超的常规赛冠军,不过本赛季状态一般,目前仅居第三位,且与榜首的墨尔本有很大的差距。

  不过这支球队拥有中国球员曲圣卿,这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而且之前曲圣卿就曾经表示过,阿德莱德队具备中超顶级球队的水平,届时由他领衔的阿德莱德将肯定会对鲁能构成实质威胁。

  中国球员不惧袋鼠

  得知抽签结果后,申花队老将前锋谢晖却只把浦和红宝石队放在了眼里,并不觉得自己进入了死亡之组。“在我看来澳超就是业余联赛刚刚组建起来的球队,澳超跟澳大利亚国家队完全是两个概念,也就是中国退役球员淘金的地方。”

  鲁能队的郑智则认为澳超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对他们的打法比较陌生,不过这对双方都是一样的。“应该说今年亚冠的小组实力要比去年稍强一点,上次的对手中有越南的、印尼的、泰国的和日本的,主要对手就是一个日本球队。而这次又有韩国又有澳大利亚,所以相对来讲出线比去年更困难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