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齐瓦与金德草签协议 俱乐部调高目标锁定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维亚籍教练齐瓦迪诺维奇昨天晚间抵达广州,并与沈阳金德俱乐部草签了出任金德队2007赛季主教练的工作合同。待双方正式签约后,他他将开始执教金德队。 据悉,齐瓦未来将自带一名体能教练,两人的年薪在30万美元左右,而俱乐部给他们定下的赛季目标则是前八。

  据了解,齐瓦昨天中午从莫斯科乘飞机抵达北京,在京与翻译会合后又转机飞往广
州,两人抵达广州时已经是下午18:00。到达目的地后,齐瓦迪诺维奇便和沈阳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何兵开始就最后的签约问题开始商谈。由于此前的合同内容双方已经在传真中交换过多次,所以没有太多疑问。这次合同中惟一有出入的就是,原来沈阳金德俱乐部在合同中要求齐瓦迪诺维奇带队进入2007赛季中超联赛前十名,但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审查合同之后,将齐瓦迪诺维奇的带队目标提高到了前八名。 齐瓦仔细斟酌了金德提出的前八目标,尽管目标有所提高,但是沈阳金德俱乐部也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如果齐瓦迪诺维奇能够带队进入前八,那么他将额外得到10万美元的奖金,而这一条是原来合同中所没有的。面对10万美元的诱惑,齐瓦迪诺维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终于答应了沈阳金德俱乐部的要求,与金德总经理何兵草签了合同,双方草签的合同将传真给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待张澎同意之后,金德俱乐部和齐瓦迪诺维奇将正式签约。

  据悉, 由于齐瓦年龄较大,金德已经同意他可以带一名助手。这位名叫艾拉克的助理教练也是齐瓦迪诺维奇的学生,在球员时代他曾经在齐瓦的南斯拉夫国奥队效力,后来曾在希腊联赛闯荡了几年,然后回到国内经过学习成为体能教练。不过昨天,他并没有同齐瓦一起到来,据悉,圣诞节过后,他将来华报到。

  在与金德商谈合同的同时,齐瓦迪诺维奇还透露了一个他与杜伊之间十分有意思的细节,许多人都知道齐瓦和国奥主帅杜伊很好,但没有知道齐瓦是杜伊的‘老大’。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两人就和福拉多并称“三兄弟”,老大是齐瓦,老二是杜伊科维奇,老三则是原实德主帅福拉多。除了年龄原因,主要是两个人都曾做过齐瓦的助手,杜伊是齐瓦在红星执教时的助手,福拉多则是齐瓦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时的助手。”

  和杜伊一样,齐瓦迪诺维奇执教风格是喜欢进攻。沈阳金德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他们选择齐瓦迪诺维奇做为金德新赛季主帅的三个主要原因,一是在齐瓦迪诺维奇的执教生涯中,他向以喜欢任用年轻球员而闻名,前南斯拉夫的许多世界级的球星萨维切维奇、米贾托维奇和米哈依洛维奇等人都曾经师从于他,而他对萨维切维奇更是有知遇之恩,后者就是他一手从红星队的青年队中提拔到一队的。这一点正是以年轻球员为主体的金德队所需要的;二是齐瓦迪诺维奇有着非常显赫的执教经历,他在国内执教过红星队、诺维萨德、奥比利奇等许多著名的俱乐部队,还担任过南斯拉夫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教练,他也不乏在亚洲执教的经历--除了担任过

伊拉克和也门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外,他还带领沙特的纳赛尔俱乐部出战过世俱杯赛。他丰富的执教经历也将成为年轻的金德队员们宝贵的财富;三是他崇尚进攻战术,他的信条是:进攻,再进攻,喜欢压迫式的打法,这也将会给年轻的金德队带来更多的激情与活力!

  昨晚,由于时间较晚,齐瓦迪诺维奇并没有与正在广州集训的金德队队员见面,等到他和金德俱乐部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后,齐瓦迪诺维奇将正式开始执教沈阳金德队,不过他将在今天上午观看金德训练。在确定齐瓦迪诺维奇将执教金德队后,球队的训练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从本月初集训以来,球队主要以身体恢复训练,并没有演练技战术。金德高层告诉记者,“上球队目前正常训练,齐瓦将暂时不带队,而是观察队员熟悉球员,为今后正式接手球队做个先期准备。”在得知新帅看训练的消息后,金德队员也都鼓足了劲头,希望能在齐瓦面前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