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雄踏进死亡之组 鲁能承认抽签不佳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34 重庆晚报

  中国足球的好运气似乎都被国足在亚洲杯抽签仪式上用完了,昨天,2007年亚冠小组赛的分组抽签揭晓。代表中国出战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可以说都抽到了下签,他们均被分在了“死亡之组”。鲁能要面对韩国霸主城南一和及澳超劲旅阿德莱德的截杀,而申花则要遭遇可怕的日本双冠王浦和红钻以及澳超强敌悉尼联队。

  申花被抽进的E组是东亚赛区绝对的死亡之组,浦和红钻在天皇杯上取得了进入亚冠
联赛的资格,随后他们又在联赛中拿下冠军,是J联赛的双冠王。而悉尼联队更是首届澳超联赛的冠军队伍,旗下有多名曾效力过英超联赛的大牌。论实力在整个亚洲也是数一数二。相比之下,鲁能的对手虽然也很强,但还没有到实力悬殊的地步。G组中拥有曲圣卿的阿德莱德虽然是上赛季常规赛的冠军,但本赛季状态平平,如果鲁能能够调整好状态,取胜并非难事。反倒是城南一和需要小心,在近6年联赛中城南4夺冠军,其实力的稳定性让他们更加显得可怕。

  由于小组赛只有一个出线名额,所以无论是

申花还是
鲁能
都名副其实地身处死亡之组中。论实力,鲁能如果可以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再有所作为,他们绝对有和亚洲强队抗衡的实力。但他们和申花都不擅长外战,如果小组赛就被淘汰,势必对2007年的中国足球造成严重的打击。

  E组 上海申花、浦和红钻、悉尼FC、佩西克

  G组 山东鲁能、阿德莱德、越南隆安、城南一和

  鲁能:

  抽签不佳 形势严峻

  “我们的签抽得不好,单看小组赛的对手就知道明年的任务肯定比今年更加艰巨。”鲁能上下都意识到形势的严峻。

  “比起今年的小组赛,这一次的对手显然要厉害得多。”郑智、韩鹏等队员表示,一看到抽签结果,第一感觉就是对手比今年的强得多,“今年我们小组赛实际上只需要专心对付日本的队伍,其他球队实力差距很大。”郑智表示,“这次加入了澳洲的球队,虽然他们的联赛才起步,但有许多有经验的队员,实力不容小看。”

  不过,鲁能老总韩公政却表示,鲁能的目标绝对是争取小组出线,“无论对手有多强,首先是不能输了气势。我们需要树立相信自己的信心,只要球队在各方面都有所保障,我们相信,以鲁能的实力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申花:

  对手太强 澳超可怕

  申花承认自己被分在了一个实力相对较强的小组里,“不过我们并不害怕日本冠军,威胁来自于澳洲的球队,他们的进步实在太快了。”主教练吴金贵表示。

  申花不怕

日本队是有历史的,在他们参加亚冠的历史上曾两次战胜过J联赛的冠军球队,无论是鹿岛鹿角还是磐田喜悦都被申花踩在过脚下。杜威就表示,日本的球队虽然个人技术出色,但要比整体,申花有过之而无不及,况且日本俱乐部普遍存在锋线不够犀利的弱点,战胜他们并非难事。但同样的,吴金贵、谢晖等人都表示出对悉尼联队的担忧,“我们确实对这支队伍了解不够,他们和几年前相比产生了太大的变化,无论是球员的技战术水平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申花上下一致认为:想要出线,悉尼联队将是最大的障碍。

  记者余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