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抽签综述:死亡之组成特色 西亚半区豪门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抽中死亡之组后,西亚的半区中4个小组各队出线过程也并不简单。除了A组的实力稍弱之外,其他几个小组竞争力都不弱,尤其是B组和D组,伊朗、沙特队伍和中亚王中王棉农实力都不俗,死亡之组成本届亚冠赛抽签最大特色。

  A组:阿拉比(科威特)、瓦赫达(阿联酋)、雷因(卡塔尔)、扎乌拉(伊拉克)

  在西亚和中亚的四个小组中,这一组也是最弱的,没有绝对王者,4支队伍实力都不强,也未在亚洲有过什么辉煌。阿拉比是科威特杯赛冠军,雷因是卡塔尔杯赛冠军,瓦赫达是阿联酋杯赛冠军,杯赛的意义显然要弱于联赛。只有伊拉克的扎乌拉是联赛冠军,但伊拉克的俱乐部队在亚洲始终无所建树,这一小组很可能会出现乱战的局面。

  B组:棉农(乌兹别克)、科威特城(科威特)、希拉尔(沙特)、埃斯特盖拉(伊朗)

  本组棉农和埃斯特盖拉的实力最强,希拉尔曾有辉煌历史,并两夺亚洲冠军,去年也是双冠王,但近来实力滑坡,沙巴布成双冠王,而希拉尔本次只是以联赛亚军替补身份晋级亚冠。棉农是乌兹别克当之无愧的王中王,在国内已经连续多年包揽双冠,国家队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棉农。而埃斯特盖拉则是伊朗联赛冠军,同棉农的争锋味道更浓。

  C组:卡拉马(叙利亚)、纳夫兹(乌兹别克)、纳亚夫(

伊拉克)、萨德(卡塔尔)

  相比较来看,卡拉马和萨德的竞争能力更强。叙利亚卡拉马此前还是名不见经传,但在2006亚冠赛淘汰代伊领军的伊朗萨巴电池,之后先后淘汰沙特伊蒂哈德和科威特卡迪西亚而打进亚冠决赛,证明了雄浑的实力。萨德则是卡塔尔联赛冠军,竞争力也不弱。相比较之下,乌兹别克纳夫兹实力远逊于联赛双冠王棉农,是以亚军的替补身份参赛。而纳亚夫也是伊拉克的联赛亚军,因为没有杯赛而替补参赛。

  D组:艾因(阿联酋)、伊蒂哈德(叙利亚)、塞帕汉(伊朗)、沙巴布(沙特)

  属于死亡之组,艾因、塞帕汉和沙巴布实力更强,属典型的三国演义,叙利亚的伊蒂哈德属陪太子读书角色。艾因亚冠战绩极佳,4次亚冠赛中都参加了八强赛,而且获得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首届亚冠赛正是在半决赛中淘汰大连。其他队伍中,沙巴布是沙特联赛冠军,实力不可小视,而塞帕汉则是伊朗杯赛冠军,三支球队将为出线名额死拼。

  E组:浦和红宝石(日本)、悉尼FC(澳大利亚)、佩西克(印尼)、上海

申花

  三国演义的局面,但浦和红宝石和悉尼FC的竞争能力更强。浦和红宝石本赛季可以称得上J联赛的王中王,包揽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是日本版的山东

鲁能,而悉尼则是上届也是首届澳超的冠军,本赛季也是最有可能冲击目前联赛领头羊墨尔本而争冠的队伍。相比较之下,佩西克出线基本无望,而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挑战意味较浓,超水平发挥才可能出线。

  F组:川崎前锋(日本)、曼谷大学(泰国)、全南天龙(韩国)、阿雷马(印尼)

  是东亚及东南亚区最为幸运的一个小组,印尼阿雷马无望出线,泰国的曼谷大学也只能冲击一下,最终出线的队伍几乎肯定在川崎前锋和全南天龙之间诞生,而两支队伍在国内也是比较幸运获得参加亚冠资格的,川崎前锋同上海申花一样仅仅是由于浦和红宝石获双冠而获得替补参赛资格,而全南天龙在联赛中仅获第6,但在杯赛决赛中幸运地战胜水原夺冠。

  G组:阿德莱德(澳大利亚)、隆安(越南)、城南一和(韩国)、山东鲁能

  同样是三国演义的局面,对于阿德莱德、城南一和和山东鲁能来说,出线的过程都不会太简单,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程度最高的一组。相比较之下,近6年4获K联赛冠军的城南一和气势更旺,但本赛季中超的双冠王山东鲁能可以向其发起挑战,而阿德莱德尽管是上赛季的澳超常规赛冠军,但一来未获得总冠军,只是因为没有杯赛冠军而替补参赛,二来本赛季状态一般,同城南和山东相比竞争能力稍弱。

  (唐元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