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阳:与强队交手不可避免 中国足球需鲁沪涨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16点,200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目前七个小组的抽签结果已经全部公布,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分别被抽在了G组和E组。山东鲁能将迎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越南隆安队、韩国城南一和天马;上海申花三个对手分别是J联赛浦和红宝石队、澳大利亚悉尼FC队、印尼佩西克队。新浪体育在抽签结束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抽签形势进行了点评:

  07亚洲冠军联赛抽签结束,

申花
鲁能
两支球队均遇到了
澳大利亚
球队,分别是悉尼FC队以及阿德莱德联队。相对来讲,申花的对手应该更强大一些,毕竟悉尼FC是澳大利亚联赛的冠军,而阿德莱德的近况似乎不是很好。东亚区这些球队,申花与鲁能遭遇澳大利亚球队,在路程上无疑是一个考验。曲圣卿对阵鲁能,面对昔日队友,特别是李金羽这样的辽宁老队友,无疑将成为一大看点,相信会吸引很多球迷的关注。

  澳大利亚球队有着英式的传统打法,身体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相对于东亚其他球队而言,澳洲球队我们都比较陌生。和这样的球队过招,肯定不容小视。在一个小组只出线一支球队的情况下,绝对不容有失。而且客场条件以及天气、时差等问题都将是对球队的考验。

  一和天马,韩国的联赛冠军,实力相当强劲。另外,中韩俱乐部之间的竞争,我们一直都处于下风。希望状态极佳的鲁能能够给我们一次扬眉吐气的机会。尽管印尼和越南的两支球队相对比较弱,但众所周知东南亚的天气客场因素等条件同样不能忽视。与这样的球队打比赛,更不容出现任何闪失。

  其实亚冠抽签,与强队交手是不可避免的,这样级别的比赛场场都可以说是关键之战。现在距离亚冠开赛也就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而我们的两支球队刚刚进入冬训,内外援的引进以及调整都还没有开始。所以说,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并不长。我想鲁能与申花应该尽快调整好队伍,完成内外援的调整,以最佳状态迎接亚冠。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迷状态之时,是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长势气的。

  (徐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