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对手之浦和红宝石:J联赛新状元 锋无力现象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浦和红宝石队创立于1950年,主场为琦玉县琦玉市浦和驹场体育场,俱乐部注册登记法人为三菱汽车株式会社足球俱乐部,职业俱乐部创立时间为1992年3月10日,俱乐部总经理为藤口光纪。虽然如今俱乐部所在的浦和市于2001年5月1日与其它2市合并,整体迁移至琦玉市,但由于注册地就是浦和市,因此,人们还是习惯把它叫浦和红宝石队。

  浦和队的新主教练霍尔加-奥杰克1948年8月31日出生于德国杜伊斯堡市,当年作为
球员他曾效力于沙尔克林等6支乙级队,退役之后他曾任沙尔克林队青年队教练,90年担任德国队助理教练,幸运地成为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成员,在此之后他曾在土耳其、日本等多支俱乐部执教,98年曾担任加拿大国家队主教练,后担任了国际足联技术委员长。93年开始执教浦和红宝石队,把一支连续3年排在老末的降级球员带到了联赛排名3的位置,带队成绩为58胜34负,虽然他在1997年离开了浦和队,但对于球队却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他在上任之初的就职演说中明确说:“带这支球队的第一大目标就是把球队打造成为在亚洲及世界上都好用的俱乐部,应该说浦和队目前在J联盟中全方位处于领先位置,在明年亚冠杯上也会力争夺冠。”如果再把天皇杯、纳维斯柯杯以及正在努力的环太平洋足球赛等3项大赛算在一起的话,浦和队的胃口也真不算少。

  浦和俱乐部曾经是一支靠施舍运转的俱乐部,随着俱乐部越发正规和壮大,每年的门票收入在多在20亿日元左右,通常俱乐部则把这部分的收入用来支付球员的年薪和奖金。在2005年度浦和队总的营业收入约为58亿日元,为全体J联盟赚钱最多的一位。在2006年联赛中入场观球的数达到76万人次,创下俱乐部入场人数的最高纪录,而且该俱乐部的门票在联盟中也是最高的,平均门票金额2900日元,而其它球队的门票一般也只能达到1700日元左右。由于俱乐部这几年成绩突出,赞助商也蜂拥而来,近两年来仅胸前广告收益就达到10亿日元,而俱乐部成立以来赢利部分已增至50亿日元以上。

  浦和队在经历了13年的不懈努力之后,终于在本年度修得正果,取得了天皇杯、联赛双冠王,当球队达到巅峰的时候自然面临重新洗牌。该队能够在本赛季积分达到72分,只输过6场球,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应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联赛刚结束,今年31岁的巴西球员涅涅首先被扫地出门,日本国家队主力后卫三都主已成功转会奥地利,由于他可以胜任左前卫和左后卫,一专多能也使他成为球队一枚重要的“棋子”,他的离去对浦和队影响巨大。成为绝对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也是一门心思想到欧洲去闯番新天地,但碍于合同未到期,但分心肯定会影响他在场上的水平发挥,后防线早已面目全非,奥杰克需要另起炉灶,另外由于俱乐部把心思都扑在选外援上,因此,也招来夺冠功臣的不满,如何安抚下属也给俱乐部出了一道难题。

  目前该队中场所信赖的是从勒克库森队转会来的彭泰,这位年薪高达1.2亿日元的巴西球员在中场的组织和进攻都颇具威胁,有他在场上,小野伸二等本土球员只能是帮着打杂了。考虑到鼓泰年事已高,协防任务十分艰巨,目前俱乐部正倾尽全力在从千叶杰夫队挖防守型中场球员阿部勇树,俱乐部开出了4亿转会费的高昂价码,但目前东京F队和名古屋鲸八队也毫不示弱,都在哄抬价码,由于浦和队的优势较为明显,阿部转会至浦和队把握性更大一些,如果阿部能够顺利挖到手,该队的中场将构筑由阿部领衔、小野伸二靠左、铃木启太、长谷川部诚四名国脚组成的黄金中场,它将确保浦和队的“心脏”强壮有力。

  该队虽然在联赛中夺得冠军,年薪1.5亿日元的巴西外援瓦辛顿也以26球与人共享射手王称号,但锋无力现象依然很严重,尤其是34场比赛只有67粒球入账,要不是后防线的几员大将守得稳的话,浦和队想夺冠还真是很难说。该队在联赛刚一结束就开始了新一轮的选援工作,除了补充中后场防守型球员之外,在锋线上为瓦辛顿找个“伴”也成为俱乐部的重要工作之一。

  (阿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