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浪迹西安的游子吐心声:盼望结束漂泊 希望球队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等待的滋味并不好受,尤其是你没有办法选择自己命运的时候。国际将士正处于这样的当口,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球队能够顺利地返回上海。

  期待球队回到上海的,是国际俱乐部的全部官员和所有将士。漂泊西安的一年,令不少国际将士产生了强烈的思乡情绪,这样的情绪显然严重地影响到了将士们的心情,以及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每次俱乐部宣布球队放假,并且同意大家回到上海时,都是将士们心情
最愉快的时候。因为不太适应西安的气候、生活环境,不少国际队员的思乡情绪越来越重,导致训练和比赛中无法保证良好的状态。

  俱乐部老总王国林,私下也曾多次流露出期待球队能够重回上海的想法。“在西安这一年,应该说,球队得到了西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非常感激。但是,球队里大部分都是

上海人,突然来到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心态上肯定适应不了。如果我们是西安的球队,相信大家也不会很愿意离开家乡到上海,这是同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乡土情结。”

  在谈到球队未来命运时,主教练成耀东曾表示,他最期待的是俱乐部和球队的稳定,至于球队在哪里,并不是最最关键的问题。话是这么说,但成耀东内心里其实也是很期待球队能够返回上海。成耀东的妻子和两个儿子都在上海,尤其是小儿子还很小,成耀东显然希望球队能够在上海,这样他就可以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更好地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不光是主教练成耀东,助理教练吴兵和贾春华也都期待能够和妻子和孩子在一起,而不是分居两地。

  至于队员,没有人不希望球队回到上海。本土球员自然不用提,而队中的外地球员,也都期待回到上海。在上海的生活,让他们对这里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外地球员在上海交往了很多朋友,包括女朋友,他们自然也把上海当作了自己的家。

  “我们是上海人,球队能够回到上海当然是最好的了。”王云说,“但是,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球队能够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能够长期平稳地发展下去,而不是今天到这里,明天又到别的城市。”王云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国际队员的心声。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