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态度坚决让鲁能彻底死心 核心杜威铁定留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从欧洲选援归来,申花队明年的队伍建设问题将很快有个明确的结论。据了解,身陷转会传闻的两大中后卫杜威和吴伟超都基本确定留队,这样也保障了申花队在防线上的“豪华配置”。

  申花队核心球员之一的杜威年末传出了被山东鲁能看上的新闻,但申花俱乐部一直很坚决,表态杜威是非卖品。据了解,山东方面的确有意引进杜威,特别是山东队主教练图
拔科维奇对杜威相当青睐,为了改善山东脆弱的后防线,他向俱乐部提出能否购买杜威。

  随后,

鲁能俱乐部的两位老总康梦君和韩公政分别给
申花
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副总经理戴春华打来电话,试探性地询问了购买杜威的可行性。由于山东和申花两家俱乐部关系一直很好,双方的沟通很顺畅,一点都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山东要和申花死磕”。

  在申花俱乐部两位老总第一时间就表达了不可能卖走杜威后,鲁能俱乐部友好地表示了理解。韩公政还当即解释说从来没有为这件事情造访上海,更别说什么挥舞着支票送到杜威手上了。

  至此,山东方面就再也没有打过杜威的主意,申花也以挽留的姿态体现了杜威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吴金贵去欧洲之前,他还有意把杜威和吴伟超都带到一个赞助商的活动上去,以此体现对留住他们的信心。在这个活动上,吴金贵也分别和他们两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想法。

  昨天,申花俱乐部再次对外表态,目前申花队的组队重心会逐步转移到引进外援上来,现有球员调整的幅度已经不会太大。“申花队会在12月29日结束挂牌工作,目前还留了一张表给刘云飞,如果他自己到球队要求挂牌,我们还会给他这个机会。”申花俱乐部表示,杜威已经基本确定留队,不可能上挂牌名单。

  此前,杜威虽然从来没有公开表态肯定留队,但也私下里透露过:“一旦我上了挂牌名单,那肯定会去山东,如果我没上,那就意味着肯定留在申花。”眼看挂牌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杜威不走应该说是对广大申花球迷一个很大的好消息。

  对于中国香港球员吴伟超,申花俱乐部和主教练吴金贵对他都十分欣赏,对他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也相当肯定。因此,作为一个自由球员,申花继续给他更长的合同只是时间问题。俱乐部昨天也表态说和吴伟超的合同只剩下一些合同细节问题,很快就会完成签约。

  刚刚回到上海的吴金贵表示:“这次外援的重心都会在中前场,申花现有的防守能力是足够的。明天就会和俱乐部一起,把一些还未确定留下的球员确定下来,比如吴伟超,他是个很稳健的球员,还可以打中后场多个位置,申花很需要这样的球员。”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