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孝五:深足赞助容易解决 市场是足球的真正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这次被杨塞新看中,是您以前的经历打动了他还是您手中的资源吸引了他?

  刘孝五:一个人如果只凭着所谓的资源,迟早会坐吃山空。如果俱乐部总是找政府要钱,总是依靠投资人的投入,可以说,它离“死”也就不远了。只有实施真正市场化的运作和经营,才能够一劳永逸。

  晶报:具体到深足来说,球迷更关心的是老板能投资多少,能买什么样的队员,球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刘孝五:20号的发布会我到了现场,但是我只是以一个旁听者的身份在后排听大家的意见和反映。我很理解球迷要求俱乐部老板增大投入的心情,但是大家想想,如果不良性地培育我们的足球市场,最终还会有谁来投资足球?以前的平安、健力宝,投入那么多不还是走了吗?

  我举一个例子。深圳队的主场比赛,光场租一项,每场比赛就要18万。广州队是多少?3万2!因为广州不光有越秀山,还有省体育场、天河和奥体中心。你要价高,对不起,我去别的地方。这就是市场。

  晶报:具体到您的上任,有消息说您可以为深足带来赞助商?

  刘孝五:我目前还是广州青年商会的副会长,包括香雪、日之泉这样的企业都是会员单位。单凭这些关系,赞助的事情是可以解决一些,但这并不是我来深足的唯一目的。

  足球既然是一项产业,就必定需要市场机制的建立和氛围的培育,我想,这才是我最感兴趣和自认为有经验的地方。

  晶报:但是深圳的足球市场毕竟不同于广州,您觉得您自己的理想能在这里实现吗?

  刘孝五:本质上会有差别吗?如果有,唯一的不同就是相差120公里,但都超不过足球这一半径。我觉得,只要俱乐部、球迷、媒体这个三角关系稳固了,培育和建立市场的基础也就产生了。(李宏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