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自评06:无奈背后亦有突破 似戴着镣铐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上午,足协四位主席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2006年度工作述职,其中一把手谢亚龙的报告耗时最长,也最为大家关注。谢亚龙的述职报告更像一份中国足球显示处境的理论分析,既有希望又有无奈,颇似戴着镣铐跳舞的状态,“在以08为中心的前提下,也要处理好各方利益的平衡。”

  按照人事制度,每到年终、足协各位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就要进行年度的述职报告,然后足协内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口头评议和书面打分,所有结果将汇总到体育总局。昨天上午,参加足协述职会的人员不仅包括全体足协官员,同时还有体育总局人事司、08办公室的官员“压阵”。

  在四位足协副主席中,一把手谢亚龙的报告时间耗时最长,也最为引人关注。谢亚龙在述职报告中分析了

中国足球的现实处境:按照上级要求,所有工作都要以08为核心和前提,但是很多基础性的工作是长远发展的根本,也不能荒废。从政治理论的角度,谢亚龙认为:“足球的问题其实不仅仅是足球的问题,而是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在足球这个领域的具体体现,因此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维护各方利益的平衡。”按照台下听众的理解,谢的这番谈话更直接地是针对国字号球队08备战和其他基础性工作如何协调的问题。

  在报告中,谢亚龙也坦言,很多问题自己也很清楚,但是困于体制等等各方面原因,而无法下手。言谈之中,颇有戴着镣铐跳舞的意思。在一番无奈背后,谢亚龙也有一些期待突破的亮点。以青少年足球发展为例,他就说青少年足球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以往的业余体校模式正在被淘汰,将来要把足球真正和学校联系起来。将学校足球形成系统,完成和专业足球的系统对接。

  对于谢亚龙的述职报告,足协内部普遍反应较好,但也有不同意见。不少人认为谢的述职报告,谈到了很多实际的问题,反映出了现实处境,“讲得很实际,也很有道理。”但也有人认为谢的报告太平淡,在现有的问题里“绕来绕去,缺乏解决问题的方法、勇气和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