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新帅带来新元素:训练快节奏 抠细节 用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02 大连日报

  本报讯 到昨天为止,实德新帅邦弗雷雷连续4堂大运动量训练课,让球员每次都是一身透汗下场。而队员们除了感觉比较疲劳外,都认为:邦弗的执教方式特点鲜明,他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变化。

  昨天中午,实德队在开发区基地的训练分为体能和对抗两个环节,体能教练托马斯摆出类似云梯的训练器械,专门训练队员的脚步移动和快速启动,几个来回下来,每个人都
是气喘吁吁。11打11对抗时,邦弗要求的重点还是快节奏,传接球、跑位都要快,一切动作都要在高速运动中完成。“这几堂课下来是挺疲惫的。我们每次训练都在两个小时左右,而且强度比较大。”对抗训练结束后,队长季铭义说。王圣说:“是挺累,可能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不过球队刚刚结束休假,是要狠狠拉一下体能。”

  谈到新帅的执教方式,季铭义说,作为一个名帅,邦弗给实德队带来了新的元素。他特别要求我们要视野开阔,要用脑子踢球,在意识上要所有提高。福拉多和邦弗的共同特点是:每次都要亲自做示范,纠正球员的错误动作。不过以往福拉多在训练时发现问题会喊停,但不像邦弗喊的次数这么多。而王圣认为,邦弗的要求还是更细致一些,别的教练纠正球员的动作可能只说一次,但邦弗是反复纠正,直到你完全按照他的意图去做为止。这个季节基地的场地很硬,条件不太好,邦弗却坚持要打对抗,就是要在对抗中发现问题,并且马上解决问题,来灌输自己的执教理念。

  从12月16日开课至今,邦弗的执教关键词已被人们概括为:快节奏、抠细节、用脑子、视野开阔。目前来看,实德队员们也在新帅面前拼尽浑身解数,试图做得完美。但用一位助理教练的话说,“中国球员足球意识的提升,做到真正的快节奏、高强度对抗都需要一个过程,因为这也是国内联赛长久以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邦弗要有足够的耐心。”季铭义说,必须承认,中超各支球队的攻防节奏比较慢,现在训练时邦弗喊的次数越多,就说明我们亟须改进的地方越多,邦弗见面会时讲的那句话———“要像韩国球员那样踢球”,让我记忆深刻。我们现在要尽快调整、适应和磨合,早日达到邦帅的要求。

  (记者牟晓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