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教练组无奈辞职 签约太苛刻:明年打第十等于白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42 武汉晚报

  亚泰教练组集体辞职本报讯在2006赛季以黑马之势夺得中超

  联赛第四名的长春亚泰队昨天下午传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因为在签约过程中对俱乐部方面提出的苛刻条件不满,长春亚泰教练组已经集体辞职。

  刘玉明苦笑着展示合同文本

  据了解,促使长春亚泰教练班子集体辞职的原因说起来很简单。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文本中,将球队成绩与教练、队员的收入挂钩计算。具体的要求是球队在2007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二,完成这一任务,教练与队员可以拿到自己合同约定的全部收入,否则,名次每下降一名,大家的收入则要被扣除10%%。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长春亚泰队2007赛季只能打到第十名的话,那么便意味着球员与教练都将白辛苦一场。面对这样一份合同,教练组向球员们进行了这样的提醒:请大家在签约前看清楚合同的详细内容,在众多队员看来,这是教练的一种善意。

  日前,董事长刘玉明要求教练班子解释清楚为何向队员传递这样的信息,而且明确表示:合同中的相关内容与要求不可能改变。可以说,正是在签约这个环节出现了不和谐,最终导致包括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教练孙成耀等在内的教练班子集体辞职。

  昨天下午,刘玉明已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同意教练班子辞职的消息,并宣布由守门员教练杨敬东代理球队主教练。但就在他宣布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新的“意外”,杨敬东马上站起身来,表示自己不能胜任主教练的职位,让俱乐部的新一轮设计也宣布落空。

  由于陈金刚等教练班子成员至少目前看上去已经铁心离开,因此等待这支2006赛季中超黑马的究竟将会是怎样一种前途与命运,目前尚不得而知。(李强海)硬气因为对合同上的苛刻要求不满,

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等愤然辞职,留给了中国足坛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此前,在长达13年的职业联赛中,还没有哪一个教练组因为对合同不满而在赛季开始前提出辞职,更何况亚泰队能以中超新军的身份取得2006年中超第4名,陈金刚等人可谓居功至伟。

  之所以在从前未有此事,是因为一般教练都会想,不管合同怎样订,先干着再说。反正现在好的工作岗位不好找,能在中超俱乐部任教,就很不错了,至于能否完成合同,先不管,实在干不下去了,丢下个烂摊子,走人就是。

  不得不佩服亚泰教练组的硬气,他们此举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给中国足坛留下了一道永久的印记,俱乐部不能再动不动就“掐”着教练、球员干,实在过分了,咱不干了!留下的是一份尊严!一份硬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