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不满国安队员失误频繁 教诲加强压迫效仿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38 法制晚报

  学习英超好榜样

  昨天,北京国安队首次分小组进行了技战术的演练,但李章洙对于场上频繁的失误表示很不满意,几次叫停训练进行纠正,并告诉大家要学习英超球员,学会压迫对手。

  也许是觉得前天的训练量过大,昨天北京国安队只是上午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力量训
练。很多队员都反映没有调整过来,所以下午并没有上大运动量。开场先进行了15分钟手抛球传递练习,训练场上随处可以听到队员们欢快的叫声。

  随后,教练组在场地里摆上很多标志锥,让队员们绕着慢跑,这跟前天的“魔鬼训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后40分钟,李章洙让队员们套上红、黄和蓝背心,分成三组进行小场抢截和传递训练。尽管在前几天,韩国人还一再表示这段时间以体能训练为主,但权衡之后他决定还是要进行适当的技战术演练。

  李章洙提出的要求很明确,要尽量提高传接球的质量,无论哪组谁丢球就要就地反抢。他告诉记者,现代足球对攻防转换的要求很高,不允许队员有丝毫的马虎。

  在40分钟的对抗中,铁帅要求队员们自己喊一脚传球的成功次数,并且不断大叫着要动脑子。

  在一次叫停中,李章洙告诉队员:“你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传接球失误过多,而且丢球队员反抢意识不够强,总是有停顿。”他还举例子说:“大家都看过英超比赛吧?要压迫对手。要学习人家的优点,我们才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观摩二队欲提拔新人

  昨天晚上结束训练后,李章洙同翻译李春满坐车赶回北京,他们要同俱乐部协商新赛季球员名单。

  尽管李章洙刚刚接手球队,并且一再表示还不熟悉很多队员,但转会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他必须对球队现有队员进行取舍。今天上午,国安二队还会有比赛,李章洙要现场观摩,以便确定让哪些年轻队员升到一队中。

  如果不出意外,没能前往葡萄牙本菲卡的小将祝一帆将直接升入一队,其他队员还需要考察。现有的一队队员中,上赛季打比赛较少的都可能被甩卖或者租借出去。李章洙还将跟教练组的成员们协商,以便最后确定名单。

  文/记者 王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