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找好主帅头号替补 殷铁生一句话透露去向后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于子江报道 让长春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不是陈金刚卸任之后将会到哪里任职,而是谁会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主帅?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据说,殷铁生已经成为了亚泰方面的头号人选,再加上殷铁生于19日晚已经口头向中能方面请辞,似乎都预示着有着铁蛋之称的殷铁生将很快成为亚泰队的新掌门。

  铁蛋口头请辞

  陈金刚等离开后,亚泰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物色一名有能力、有名气的主帅,来稳定风雨飘摇的球队,备战2007年中超联赛。就在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教练组离开的消息之前,正在青岛带领球队训练的殷铁生被亚泰方面盯上了。据记者了解,目前双方已经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亚泰方面对殷铁生已经是虚位以待。

  对于接任者,

亚泰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说法是,“人选可能在戚务生、殷铁生和迟尚斌间产生”,而在三个备选之中,迟尚斌刚接掌了武汉一家乙级队,戚务生则刚从广州队退下,他的能力经过上个赛季之后,引起了一片怀疑之声,因此殷铁生成为了大热人选。“铁蛋回来的可能性是八成以上”,亚泰一位高层如此表示。

  殷铁生的确是最佳人选:他曾带领亚泰在2001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要不是中国足协处罚,亚泰在那一年就可以升入顶级联赛;另外殷铁生和亚泰队员感情极为深厚,如今队中的主力队员都是他带出来的,这无疑也为他执教铺平了道路;此外,殷铁生当年也是因为国青队的需要而不得不与亚泰队惋惜分手,如今重续前缘可谓是天合之作。

  昨天,殷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已经坦诚自己和亚泰进行了接触。19日晚上,殷铁生口头上向青岛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说起了辞职一事。在会面中,殷铁生告诉乔伟光,亚泰已经希望找自己出任教练。

  殷铁生告诉记者,他会考虑重新回到亚泰队执教这种可能:“我想我会考虑的,因为我和亚泰俱乐部以及球迷们都有很深的感情,况且我已经获得过很多荣誉,就差一个中超冠军,而且亚泰完全有这个能力,所以亚泰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青岛找好替补

  据说殷铁生曾与青岛俱乐部签订了一个三年的合同,目前还有一年才算完成合约,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这个合同只属于意向性合同,条款并不是特别完善,因此,殷铁生走不走还将取决于他自己的决定。

  中能方面希望通过感情牌来打动殷铁生。殷铁生在执教青岛两年间,和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结下深厚的感情,乔伟光也一直非常尊敬殷铁生,另外整个中能队,殷铁生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就在殷铁生口头上向乔伟光说出可能要去亚泰后,后者已经表示将全力挽留,中能集团董事长助理于涛昨天也告诉记者:“我们相信殷指导不会离开。”

  另外,殷铁生目前还是山东十一运足球队教练,留在青岛执教,他可以随时关注青岛和中能年轻队员的动态,也便于组织山东十一运队集训。日前殷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2007年我还可以在俱乐部执教,但2008年,我的心思恐怕只能全部放在十一运队上了。”

  据悉,殷铁生将在近期作出决定。目前青岛队的训练基地和宿舍问题都没有解决,如果他这时离去,对于球队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另外据记者了解,中能方面也准备了后招,若铁蛋走人,刚从海利丰辞职如今赋闲在家的左文清将是接掌中能的最佳人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