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城兄弟第一单方向不同 吴伟超欲留姚力君赴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上周末,申花主帅吴金贵远赴欧洲,俱乐部选援工作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同城兄弟联城在放弃上赛季3名外援,公布14人挂牌名单之后,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去年相比,两支球队早早地就在为下赛季作起了准备。

  吴伟超十日内搞定合同

  本报讯(记者 陈敏)就在本周初,申花俱乐部公告“和刘云飞解除工作合同”;而另一方面,俱乐部正在和同是年初加盟的吴伟超洽谈中。按照吴伟超的特殊身份以及他和申花俱乐部所签订的合同,在12月31日之前他还是申花的球员,所以俱乐部急切地在余下的10天内尽快和这位球员完成新合同的签订。一位俱乐部人士对于双方的继续合作表示乐观:“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我们为新赛季签下的第一单。”

  谈判关键在于底薪

  相比较沪上另一家俱乐部早早地和球员们开始签订合同的姿态不同,

申花俱乐部始终在这个问题上不怎么着急,而即将恢复自由之身的吴伟超,则让俱乐部不得不感到紧张。由于不需要转会费,甚至当初都没有设置什么签字费,纯年薪的付出让不少俱乐部都对这位中国香港球员很有兴趣,纷纷报出高价。一个赛季在场内场外的表现,也让申花的高层不舍得放走这位稳定的中后卫。随着12月31日的逐渐临近,俱乐部也逐渐加快和吴伟超谈判的进程。对外,俱乐部的官员也都放风“他留下已经没有问题了”。

  但是随着杜威的伤愈回归,以及李玮峰的如日中天,下赛季吴伟超恐怕很难再获得上个赛季那么多的机会,而出场显然是和薪水挂钩的,所以谈判的关键在于底薪的设置。吴伟超的父亲代表他和俱乐部进行洽谈,据悉双方目前对于顺利签订工作合同都比较乐观。“一个赛季下来,俱乐部对我也很认可,而下赛季的情况就是我恐怕很难获得很多出场机会,俱乐部表示也很理解。我想,双方能够理解,事情就好办很多。”吴伟超跟记者表示,能够留在申花踢球,依然是他的第一选择,在底薪和其他俱乐部报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他愿意和申花签订两三年的工作合同,“此前我一直在更换工作环境,现在申花的各方面都很不错,我也想稳定下来。毕竟,年初吴指导把我带到这儿,我也很感激。我想,首先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踢球机会,不过球队的情况我也了解;如果做替补,既然大家认可我,那么可以给一个合理的价位。我希望可以在申花待上长一些的时间,和球队一起争夺联赛冠军,三年后我二十七八岁,也正好是一个黄金年龄。”

  明年降薪大势所趋

  据悉,到下周左右,双方的谈判基本上可以告终。按照程序而言,吴伟超将可以成为申花新赛季的“第一单”内援以及第一份工作合同。不过,申花队其他球员的工作合同的签订恐怕不会那么简单。新赛季的降薪依然是一种趋势,而球员当中除了李玮峰等极少数球员尚有合同在身外,包括杜威、吉祥兄弟这样的主力都需要重新签订,而谈判签订的时间往往是在海南集训期间,此时已经过了球员挂牌的截止日期,意味着俱乐部方面将占据绝对的主动。据一位球员透露:“除了一些小球员,第一轮的合同文本几乎没有人签;第二轮下来,还是有不少主力不肯签,而这个时候联赛都开踢了,总是会边踢边谈;最晚的合同签订,甚至会拖到过赛季中期。”

  姚力君联城引援第一人

  本报讯(记者 曹杰)申花的姚力君去联城了!昨天记者从联城方面获悉,联城俱乐部敲定了今年第一个转会对象,申花俱乐部的姚力君将在明年披上联城的战袍征战下赛季的中超联赛。这几天姚力君就将到联城报到并参加球队集训,并将在下月初随联城队一起飞往海南参加春训。

  上赛季结束前,联城的一份9人内援名单曾经引发过不少的遐想,而在引进陈涛、王云这些重量级球员受阻后,联城在内援方面的选择更加趋于理性化和实用化,姚力君这样有一定知名度,并且年轻还有潜力的球员将重新成为联城引援的重点方向。

  别申花实为无奈之举

  离开申花对于姚力君来说并不开心,毕竟在申花呆了这么多年了,一班从小一起踢球的兄弟都在这里,“这里给我的太多了,但是我不能给这里贡献太多,这让我一直觉得很惭愧。这么多好兄弟都在这里,如果不是想踢球,真的肯定不会走。”

  早在有线02队时,姚力君作为队长就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升入申花一线队后,姚力君的斗志和不错的基本功获得了不少教练的青睐。在英国外教威尔金森的手下,他曾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随着队内竞争的激烈,申花队的强大人才储备让身体条件一般的他很难有上场机会,这也让他有了走的念头,“怎么说呢,我毕竟是个球员,球员不踢球很难保持状态,离开是舍不得,但是我还是希望出去闯闯。”

  去联城更有发展空间

  应该说联城的橄榄枝抛得正是时候,这段时间姚力君自己也在走还是不走的痛苦挣扎中。据联城老总张德发透露,早在几个月前联城就有打算,“应该说他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我觉得他还没到最好的时候,毕竟底子好,所以我们选中了他。”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姚力君是上海球员,他的加盟对于联城来说,也是球队上海化的体现。而联城老总张德发对于姚力君也颇为青睐,“很机灵,纪律性强,脑子也比较灵活,典型的上海球员,没理由发展不出来。他只是需要一个适合他的平台,我觉得联城很适合他。”目前,姚力君还没有与联城签下新赛季的合同,但对于这桩转会,三方之间都已经心照不宣。

  “联城对我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平台,首先是在上海,另外联城是一支很有‘野心’的俱乐部,我希望可以和他们一起成长。”姚力君表示自己希望可以迅速融入球队发挥自己的能量,“张总找我谈的时候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我就说了一句,我会拼命的。我非常珍惜这样一次机会,对我这样的球员来说,能踢上比赛就是最大的幸福,其他的我都不关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