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橄榄枝打动殷铁生 中能着力挽留殷帅去留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以陈金刚为主教练的亚泰教练组由于对俱乐部开出的新赛季合同指标不满,集体辞职,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同意了他们的辞职请求后,立即联系上了殷铁生,想请他回去主持大局。

  殷铁生与亚泰有割舍不断的一段情,当年他从鲁能出走,远赴亚泰执教,在三年时间里将亚泰青年军打造成中甲的无敌之师,后来受足协之邀才去执教国青。目前,亚泰的大
部分主力如王栋、杜震宇等都是殷铁生当年一手培养的爱将,以至于前两个赛季,亚泰先后取得了中甲第二名和中超第四名的好成绩,外界大都认为是殷铁生当年打下的根基。当亚泰教练组集体辞职之后,刘玉明自然想到了当年的老搭档殷铁生。在明确表达了请殷铁生入主的意思后,刘玉明给出了承诺:只要殷铁生答应回去,亚泰新赛季在投入、引援等各方面都有保证。

  接到

亚泰的邀请,殷铁生有些动心:“亚泰的执教环境不错,我在那里执教几年,感觉什么都很顺,方方面面关系处理得都不错。再就是亚泰现在这拨队员基础不错,我当教练这些年,拿过
足协杯
冠军、全运会冠军,就差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了。去亚泰肯定距离拿冠军要近得多,即使拿不到冠军,我在顶级联赛执教的最好成绩此前是第五名,亚泰今年是第四名,突破我的最好成绩很有希望。”正是在这些原因的作用下,在周二下午中能内部会议上,殷铁生向中能老板乔伟光口头表达了辞职的想法。

  不过,殷铁生目前并非去意已决,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态度比较模糊:“看与俱乐部沟通的情况吧,我做事一向希望能做得圆满,现在我带了中能两年,感情也很深,很多队员都是冲着我来的,我不会随便就走的。”同时,殷铁生还要考虑十一运会的问题,目前,他兼任山东十一运足球队的主教练。据悉,中能与省体育局有这方面的协议,中能将会全力支持殷铁生进行十一运队的选拔和集训,如果殷铁生远走长春,将很难兼顾这个工作。

  在殷铁生提出辞职想法后,乔伟光明确表示:合作了两年,集团董事会对殷铁生的能力是认可的现在第三年应该是出成绩的时候集团将会加大投入,加强引援的力度,希望殷铁生能够留下。

  昨天下午,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告诉记者,对于殷铁生的留任中能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双方目前已达成了一致,而且中能也没有准备什么其他人选,下赛季的主教练位置就是留给殷铁生的。此外,殷铁生与中能当初签了三年合同,而不是此前所传说的两年。这就是说殷铁生的合同还剩下一年,这也是中能认为殷铁生肯定不会走人的一个原因。尽管如此,殷铁生眼下仍在犹豫,还不能排除他前往亚泰执教的可能,预计三天之内会有一个结果。本报记者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