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亚泰可助我圆梦中超 去留决定权仍在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听说你向中能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听到这样的问题,殷铁生哭笑不得:“谁说的?只是亚泰与我进行了初步接触,我从来就没有提过这样的问题,我与中能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呢。”

  殷铁生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对亚泰充满留恋

  面对来自亚泰的邀请,殷铁生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首先要感谢亚泰对自己的认可。在亚泰这几年,球队老板、队员们以及球迷对我都非常认可。”

  “说实在话,长春

亚泰要比中能队好很多,任何人都能看到。前几年,我在那儿工作得非常顺心,那里的工作环境更好一些。”话语中,能听出殷铁生对长春亚泰队的留恋。

  对中能要负责

  因为与青岛中能队还有一年的合同没有完成,殷铁生觉得在这个时候选择突然离开,是一种对中能俱乐部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对亚泰队有深厚的感情,但通过这两年的拼搏,我和青岛队也结下了很深的感情。所以,我会听从乔总的意见,他如果想把青岛中能继续搞下去,我会优先考虑留下来。这几天,我和乔总交流过几次,他对球队的发展也有个规划,对俱乐部的投入,他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如果他能给我一个明确的承诺,我也不好强行离开。”

  除此之外,山东十一运足球队对殷铁生的离开也是个问题。留在青岛中能,他随时都能抽出时间带领十一运足球队进行集训,这一点,中能俱乐部也作出了承诺。

  对挑战充满期望

  既然如此,殷铁生思想为什么会有所动摇呢?

  “哪一个职业教练不想找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哪一个职业教练不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教练员的生存就是以成败论英雄。”殷铁生解释得很有道理。

  殷铁生说:“我获得过青年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中甲冠军,唯独缺少一个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有好的训练条件,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如果可能,这是我圆梦中超的最好机会。即便是不能获得冠军,我在中超联赛中也会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以前,我带领

泰山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带领亚泰队,我认为可以突破这个成绩。”

  是走是留,中能决定

  到底是想走还是想留?殷铁生很干脆地表示,决定权在青岛中能。

  “这要看中能俱乐部是否改善配套设施,内外援的引进是否能达到要求。而且还要看新赛季给我定一个什么样的指标。如果俱乐部提供的条件只能完成保级,而不是要我打进前八,那我就会考虑离开。”


本报记者 胡建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