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教练组辞职与队员有关?王栋辟谣反感唐鹏举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2:05 东方早报

  2006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一举夺得联赛第四名,以陈金刚、唐鹏举等前国奥教练组成教练班底名噪一时。但就在昨天下午,这支在过去一年赢得无数赞誉的球队却传出更惊人的消息:因在签约过程中对俱乐部提出的苛刻条件不满,以陈金刚为首的长春亚泰教练组已集体提出辞职。

  亚泰教练组:成绩与收入挂钩太苛刻

  据了解,促使长春亚泰教练班子集体辞职的原因是俱乐部提供的合同过于苛刻。一位教练透露,在亚泰俱乐部提供的合同文本中,将球队成绩与教练、队员的收入挂钩计算。具体的合同要求是:球队在2007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二,完成这一任务,则教练与队员可以拿到自己合同约定的全部收入,否则,名次每下降一名,大家的收入则要被扣除10%。对于这样一份合同,教练组向球员们进行了这样的提醒:请大家在签约前看清楚合同的详细内容。

  在队员看来,这是教练的一种善意。但

亚泰董事长刘玉明要求教练班子解释清楚为何向队员传递这样的信息,而且明确表示:合同中的相关内容与要求不可能改变。正是在签约这个环节出现的不和谐,最终导致包括主教练陈金刚、领队唐鹏举、教练孙成耀等在内的教练班子的辞职。

  俱乐部官方:教练组合同到期

  昨天下午,亚泰官方针对教练组集体辞职一事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刘玉明否认教练组是集体辞职,“教练组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合同到期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合同就是这一年,合同结束离开很正常。”

  目前,亚泰俱乐部由一名老教练带队,尽管刘玉明没有透露这名老教练的名字,但据了解,目前带队的是球队的体能教练张利。

  国脚王栋辟谣“反感唐鹏举”传言

  有传言称,教练组离开与队员也有关系。“某中场队员反感唐鹏举”,甚至指出该队员就是国脚王栋。正在青岛度假的王栋立即站出来辟谣,“我也是在网上看到这条新闻,非常意外。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队友在国青以及国奥的时候,都与陈金刚、唐鹏举、孙成耀三位教练有过合作,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们在场外的关系也非常好。”

  ◇无独有偶

  “大帝”李毅不再是助理教练

  昨天下午,深圳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赛季教练组成员———张军成为新任主帅,原代理主帅谢峰任助理教练,孙刚任守门员教练,在今年9月王宝山离职后任助理教练的李毅未能留在新教练班子。

  据悉,新任主教练张军与教练组拟定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组队方针。这也很可能意味着,以李毅、陈永强为代表的一批老将不再是球队的核心力量。联系到李毅被从教练组中剔除,他最终离开深足也绝非不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