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明称可能被人挖墙脚 王栋为教练组离去深感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特约记者刘凤)昨天中午,有消息传出,以陈金刚为首的亚泰教练组因不满俱乐部的合同,集体宣布辞职。亚泰队现在处于无教练阶段,只有负责日常生活的领队张利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

  俱乐部多次挽留未果

  昨日15时,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会议上表示,教练组的集体离开是一次正常的人才流动,原因就是合同到期,陈金刚等人的工作合同是2004年7月5日到2006年10月31日,对于新合同,陈金刚等人并不满意,决定不再与俱乐部续约,俱乐部的多次挽留也未起到效果,陈金刚等人已于昨日中午离开长春。

  此前有消息称

亚泰为教练组开出的合同是将球队成绩与教练、队员的收入挂钩计算。具体的要求则是:球队在2007赛季的目标是保五争二,完成这一任务,则教练与队员可以拿到全部收入,否则,名次每下降一名,大家的收入则要被扣除10%。对于这个合同,刘玉明认为完全是子虚乌有,并在发布会上拿出此前准备的合同证实。在刘玉明出示的合同中,球队明年的具体目标是空着的。刘玉明同时认为,作为今年联赛第四名,球队即使将目标定在保五争二也并不过分,教练组也应该接受。

  刘玉明称被人挖墙脚

  在昨天的发布会中,刘玉明表示,他从未想过陈金刚等人不再与球队续约,12月13日,陈金刚等人回来后就对新合同不太满意,昨天,陈金刚等人还是坚决地表示不与球队签署工作合同。对于这一状况,刘玉明表示,可能是别的球队对陈金刚等人开出了更好的合同,陈金刚才会这么坚决地离开。

  陈金刚等人集体辞职后,曾任命守门员教练杨敬东带队暂时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但杨敬东表示自己不能胜任主教练的职位,并提出辞职。刘玉明认为球队在“危难时期”,杨敬东没能和球队站在一起,随即接受了他的辞职。

  几乎就在长春亚泰队教练组集体辞职的同时,亚泰队原主帅、现任青岛中能队主帅殷铁生也向俱乐部递交辞职申请。但现在他还在青岛,俱乐部也还在对他进行挽留。同时记者获悉,亚泰已经向殷铁生发出了邀请,殷铁生还没有答应,一切都处在观望中。

  王栋:为教练组离去惋惜

  教练组集体辞职,作为亚泰俱乐部的球员,却并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消息。而昨天得知教练组集体离去的时候,长春亚泰队的核心球员王栋表示,教练组做这样的决定让他很惋惜,但他仍然会继续留在亚泰俱乐部。

  对于俱乐部给教练、球员提供的那份条件非常“苛刻”的合同,王栋表示,这在现在中超、中甲球队当中也不是第一次有,虽说条件确实苛刻了一些,但以此来激励球队打出好成绩也无可厚非。王栋对自己继续留在长春亚泰队的决心非常坚定:“毕竟我是在这支球队里成长起来的,对球队的感情已经是割舍不下了,而且还有很多从小就在一起的队友,我实在没有什么理由离开他们。”

  对于提出集体辞职的教练组,王栋说:“陈(金刚)指导、唐(鹏举)指导这么多年一直都带着我们,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当年的国奥队里,我一直都很受他们的照顾,所以如果他们真的走了,我肯定也会特别难过。”

  信报记者郭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