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邦弗雷雷返回荷兰过圣诞 五天训练已凸显老帅严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日下午4点44分,实德新帅邦弗雷雷将启程返回荷兰过圣诞。在临行前邦弗雷雷表示,自己是带着愉快的心情返回荷兰过圣诞节。和实德一周的蜜月给邦弗雷雷一个什么样的印象和感觉呢?记者在20日下午采访了邦弗雷雷。

  从12月14日抵达大连,到21日离开,邦弗雷雷以主教练身份完成和实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邦弗雷雷不但和实德完成了签约工作,而且还开始了实德队
的磨合。但是在这一个星期里,邦弗雷雷感冒了,在20日的训练场上,他手里一直握着纸巾,一堂训练下来,他的鼻头都拧红了。

  记者:来大连已经一周了,你是否适应这里的气候、环境、饮食等生活条件?

  邦弗雷雷:这里的天气其实和荷兰差不多,在荷兰也有很多中餐馆,我到这里来不存在什么生活困难。

  记者:你的感冒怎么样了?

  邦弗雷雷:好多了,前几天比较重,现在没有问题了,关键是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在接连5天的训练中,邦弗雷雷一直在不停地叫停训练,指出队员在训练中的细节问题,而且在训练中一再强调要快出脚,争取一脚出球。甚至在队员扣圈时,他都要求队员一脚出球,不允许队员在脚下粘球。

  记者:一个星期的接触,你对这个球队有什么印象和认识?

  邦弗雷雷:每个教练到一个新球队,都是在观察、观察、再观察。主要看队员对训练方式的反应,队员的个人技术如何,能否接受新的训练内容和方式,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如何教给他们更多的东西,这样才能构建一个球队,我现在就在做这项工作。

  记者:在过去的几天训练里,队员对你的训练方式和内容的反应如何?

  邦弗雷雷:他们都在尽最大的可能去表现自己,都十分努力,通常情况都是这样,一个新教练到来,队员都会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我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是满意的。

  记者:你认为目前训练中,你最需要下功夫的是什么?

  邦弗雷雷:沟通。呵呵,我不懂中文,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沟通,和每个人的沟通。

  邦弗雷雷原计划在22日启程返回国内,但是他很快改变了计划,将机票改签到了21日下午。虽然21日就启程回国,但他还是决定在自己亲自带领球队在中午完成训练。从邦弗雷雷在大连的几天训练情况看,他对工作有着很深的感情。

  记者:你来大连实德后,大连球迷和媒体都对你寄予很大的希望,你是否能感受到这种来自外界的压力?

  邦弗雷雷: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来了就能拿冠军,我希望的是,能有更多的人来球场看我们的比赛,当更多的人来看我们的比赛时,我们就离目标(夺冠)更进了一步。我现在没有压力。

  记者:这次你回国后,外援的引进和助理教练的确定都应该提上议事日程,当明年1月你回来时,我们是否能看到助理教练和试训外援的到来?

  邦弗雷雷:很多事情现在都是一个意向,需要进一步沟通和协商,所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回来的时候,不一定能实现你们的愿望,但是我会尽力去做,争取在球队去外地训练的时候,能够让助理教练和外援到位,但这些事情现在还无法确定。

  记者:你和实德这样一个球队签订了合同,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回国过圣诞节?

  邦弗雷雷:回家就是放松、休息,一定会有很好的心情,我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国过圣诞的。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