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国脚迎来第二次事业机缘 深圳青年军要一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军,1968年出生于湖北,做为一名前国脚,曾为深足效力十年,是亲历过深足升级、保级的第一代球员;作为锋线杀手,曾为深足贡献过不少关键进球。

  2001年退役后成为平安三队的主教练,之后升为深足二队的主教练。2005年,他带领的深圳二队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在沙井和三水的那些日子里,他与队员们遭遇到没场地训练,没热水洗澡的窘境,作为教练的他,除了要带队训练,还要操心球员的后勤事务。

  这样的经历磨练了张军及他的弟子,以严治军的他,为深足培养了张文钊、张野、马晓磊、杨健、于海、张强等颇具潜力的国少、国青小将。由于在梯队中有不俗的表现,张军被中国足协锁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并担任了87年国青队助理教练。

  张军与现任助理教练谢峰、孙刚既是队友又是朋友,2005年5月,迟尚斌下课后,他们三位曾辅助当时的教练组组长郭瑞龙。

  球员时期,张军以动脑著称,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国家队,在青岛队还是深圳队,他的教练与队友都如此评价他。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九头鸟的自信与睿智让人印象深刻。

  深圳球迷会简会长对教练组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深足新教练组带领球员为球迷提供干净的比赛,简会长说:“如果明年发现假球和问题球,球迷会与球队对着干,不会再给予支持,请不要耍球迷,明年我们一定会监督球队。”

  张军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我希望接受监督,我希望全场的观众来监督我们,越来越多的观众监督我们,我们的球员才会打出漂亮有激情的足球,简会长,你看呢,你要组织很多的球迷,要满场的球迷来监督我们。”这样的一问一答博得满堂喝彩。

  “快速、简练、有效率的足球”,是张军一直推崇和坚持的足球理念,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组队方针下,张军将带领深足新生代,在2007年赛季,一展深圳“青年近卫军”的风采。(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