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进攻足球才能拉回球迷 输球我也会坚持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37 北京晚报

  

李章洙:进攻足球才能拉回球迷输球我也会坚持下去

  昨天在国安的香河基地,记者来到李章洙的宿舍对他进行了采访。李章洙一身运动服,双指夹着烟卷,说话和回答问题都直率、简单。记者拿出了一张北京晚报,其中有一篇是记者周一写的“李章洙上任如何解决青少人才挑选、引援和改造队伍”的文章。李章洙拿起报纸,认真地看了起来。他说,他认识一些中文。下面的采访,也主要围绕这三个话题展
开。

  记者:“上午国安二队的比赛中,您挑选出能够补充到一队的球员了吗?”

  李章洙:“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冬训开始,刚刚回到基地,还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就要打这种对抗赛,很难发挥出水平。我要多看几场比赛,然后再决定选谁。”

  记者:“韩国球队是如何建设梯队的?”

  李章洙:“在韩国,一队一般拥有50人左右,其中打比赛的是30人左右,他们一起训练。另外20人是预备队,他们也一起训练,随时补充到一队。韩国俱乐部没有梯队,韩国足球主要是通过学校体系进行青少年培养的,他们是通过小学、中学和大学,一步步培养起来的。”

  记者:“您准备引进什么类型的内外援,目前的国安队需要补充什么样的球员?”

  李章洙:“前锋要求是有得分能力的球员,这是任何队伍都需要的。我心目中理想的前卫,是前场和后场链接的枢纽,他们必须有很好的奔跑能力和个人技术,具有组织进攻的能力。后卫要攻守兼备。”

  记者:“2005赛季国安队采用3后卫打法,丢了很多球。2006赛季国安队采用4后卫的防守打法,反而成绩不错。韩国足球和您的战术一直是采用3后卫的踢法,这种打法适合国安队吗?”

  李章洙:“3后卫、4后卫,什么样的阵型并不重要,我会根据比赛对手组合阵容。我还是提倡进攻式打法,球迷来看比赛是来欣赏比赛的。只有进攻足球,才能将球迷请回赛场。防守足球不好看,也不是足球的特性。采取进攻式打法,也许会输几场球,但我会坚持下去。”

  记者:“您对体能训练怎么看?”

  李章洙:“现代足球要求球员有快速奔跑能力,这样才能提高攻防转换的效率。球员拥有了体能的保障,然后就是提高技术能力,技术是足球比赛最终的保证。”

  记者:“您心目中的球员标准是什么?”

  李章洙:“当然,除了个人能力的要求外,我希望他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每个人都能够支持、理解这个团队,互相协作,为球队付出,具有奉献精神。”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图为:李章洙从晚报上看自己。本报记者 陈赢摄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