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毫不犹豫赶走前国门 下赛季球门谁有资格来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刘云飞前不久的突然回归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但对于这一次的处罚令,不少队员都觉得在意料之中,“这么长时间都不回队里,领导们肯定火大得很,怎么可能再让他回队里呢?”虽然刘云飞在赛季结束后,两次前往康桥基地拜访俱乐部高层,但时间安排恰好都是球队的训练时间,所以队员们在基地里都没有遇到刘云飞。

  有一点可以肯定,虞伟亮被挂牌、刘云飞离队,申花门将位置上的实力将会相对薄弱。虽然球队已经将过去的预备队门将王伟杰从东华大学重新找回了申花队,但申花队中目前的三名门将都非常年轻,而且经历过的比赛数量也比较有限,所以申花队很可能在门将位置上引进一名内援。

  不过,让

申花伤脑筋的是,目前国内水平比较高的门将并不多,而且这些高水平的门将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比如山东鲁能的国门李雷雷、今年联赛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的杨智,如果想要引进他们,必须付出不菲的转会费和年薪,申花曾经也考虑过引进一些有潜力的替补门将,但与其培养其他门将,还不如培养自己球队中的三位年轻门将,毕竟,在去年下半年被逼上主力位置的门将周亚君在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周亚君守门的12场联赛比赛中,申花队仅失8球,虽然比赛中他的出击有时候有些犹豫,但总体来说,周亚君在下半年的表现是值得表扬的,毕竟,在这12场联赛之前,周亚君的联赛经验一片空白,连

足协杯联赛杯都没有守过,只是在前年作为东华大学的门将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联赛和大学生五人制比赛并双双拿到了冠军。除了周亚君之外,主教练吴金贵本来准备在今年联赛的最后几场比赛中派队中最年轻的门将邱盛炯上场锻炼一下的,可惜申花一直没有坐稳老二的位置,吴金贵也不敢轻易锻炼年轻队员。

  明年的足协杯赛将被取消,锻炼年轻人的赛场又少了一个,而入围亚冠使得申花在明年的比赛任务更加繁重,如何安排好球队中最关键也是最需要信任度的门将位置,将是申花高层必须好好考虑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