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门认错不够东家死心 申花称解除合同已是从宽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从之前“三停”,到如今的“解除合同、不再录用”,申花对于刘云飞违纪问题的处理力度,在俱乐部历史上实属空前。在谈到此次动作具体细节时,领队戴春华表示对刘云飞的处理已属从宽,“如果我们直接把刘云飞开除出队的话,从手续上来说,意味着他不再具备到其他球队踢球的资格。我们现在结束‘三停’,也解除与他的工作合同,至少,他还可以获得去别的球队踢球的可能。”

  认错态度不够 东家彻底死心

  在刘云飞主动示好表示悔改的情况下,

申花对其的“斩立决”,虽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究竟是谁断送了刘云飞在申花的前途?恐怕更多的,还是在于他自己。从刘云飞第一次失踪,到如今被变向开除出队,整个事件历时八个月。期间,针对刘云飞的严重违纪行为,申花俱乐部也曾经给予够他几次“机会”,包括公开以及私下场合。但遗憾的是,最终都因当事人本人不作为或者说不积极而作了无用功。

  刘云飞本人的最后一次“机会”,要追溯到7月13日兵败厦门的比赛之后。出于整风需要,申花队宣布了对个别队员的处罚决定,其中也包括对当时主力门将虞伟亮下放预备队的处罚。当时,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刘云飞在队内的贴身好友都曾经去电给他,暗示并游说其归队认错,只是刘云飞本人并没有能够把握住。随后,虽然刘云飞仍未出现,但心灰意冷且忍无可忍的申花早已将其打进了“冷宫”之列,并数次暗示会。

  “这样的事情有一次就已经足够了,而刘云飞有了两次,而且第二次是在第一次俱乐部已经对其解除处罚不久的情况下再犯。这样的行为,换了哪家俱乐部都吃不消。”一位队内人士曾经这样评价说。的确,在几次三番的折腾之后,申花方面对于“问题国门”已经不敢抱有任何幻想。

  解除工作合同 已属从宽处理

  作为与刘云飞正面接触的申花官员,领队戴春华事后也表示,早在第二次也就是上周一的那次谈话当中,他就已经对刘云飞本有所“暗示”。前天晚上的一次电话沟通中,老戴也进一步表达了俱乐部对其的处理意见,这也算是申花俱乐部对于刘云飞本人的最后一次“交代”。

  昨天,申花领队戴春华在谈及此次刘云飞事件时,也表示这样的处理意见也是申花俱乐部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应该说,自从刘云飞这次回来之后,俱乐部也对他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客观地来看,刘云飞这次在态度上的确有所悔改,这也是俱乐部考虑解除对他三停处罚的原因。至于,解除合同、不再录用的环节,也主要是针对其无故离队、消失长达半年的恶劣行为。”

  可以说,在“变向”将刘云飞开除队籍的情况下,申花并没有完全堵死他的后路,但也不会主动帮助其联系出路。“说实话,刘云飞犯这样的错误,我们都可以把他直接开除出队,或者是继续无限期的实施三停。(刘云飞离队)这样的情况,不仅在我们申花队,在整个中国足坛都是罕见的。所以,在对待他的问题上,我们也特别注出了‘不再录用’这四个字。换句话说,如果他有意去其他俱乐部,申花将不会实施阻拦,但上榜之后出现无人摘取导致流拍的情况,他也不可能再回到申花队,他可以选择在家休息,或者是自然退役……”领队戴春华说。(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