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邦弗雷雷坚持带病训练 实德将士感受新帅执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邦弗雷雷在大连实德训练场上的严厉和注重细节的特点令采访的媒体十分敬佩,君不知邦弗雷雷这几天一直是带病坚持训练,助理教练柳忠长说:“刚一接触我们就能感受到这个老人对足球的热爱和痴迷。”

  作为一个执教过韩国、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队教练,他的到来很快提升了大连球迷对大连实德下个赛季的期望。这几天一直有媒体记者在跟踪采访实德队每一天的训练,而训
练中邦弗雷雷所表现出来的风格和特点,给记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这几天邦弗雷雷的带领大连实德队的训练内容,最大的特点就是严厉,虽然训练由助理教练柳忠长指挥,但一旁观战的邦弗雷雷不停叫停,只要队员在训练场上出现细节上的问题,他就马上中止训练,向队员详细讲解他们在训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直到这名队员清楚为止。助理教练柳忠长说:“邦弗雷雷从一开始就考虑队员如何接受他的训练和比赛思路,从第一堂训练开始,他就在灌输自己的足球思想。”邦弗雷雷选择从细节开始,而且要求队员必须接受自己的意见。他在和球队第一次见面就表示,队员一定要全面和毫无保留的贯彻教练的训练计划和比赛战术安排。

  邦弗雷雷的训练不仅严格扣细节,而且训练量比较大,几乎每堂训练课都持续两个小时。虽然球队刚刚开始训练,但邦弗雷雷根本就不考虑队员已经休息了近一个月,从16日开始的训练一开始就是大量,几乎都是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后,接着一个小时训练是分组对抗,邦弗雷雷更多的精力都花费到其中。“其实他更多的是在纠正队员在比赛中细节问题,比如怎么合理跑位,合理传球,就是让我们在最合适的时机去传跑。”队员季铭义说。

  当大连实德球员在感受邦氏训练的时候,却不知道这个已经六十岁的老人在来连后已经感冒了,这几天他一直坚持带兵训练。在抵达大连后,邦弗雷雷就身染感冒,除了来连后就一直忙着谈判签约等事务外,抵达大连后第三天就开始带队训练,加上大连近日降温,在16日首场训练后,邦弗雷雷就感冒了。

  14日由于航班晚点,在本来在中午就抵达大连的邦弗雷雷最后到达大连是晚上8点多,当晚大连实德就和他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谈判,第二天上午继续进行谈判,中午时候就和媒体见面,对外宣布签约成功。下午邦弗雷雷又马不停蹄赶往开发区实德训练基地,和球队见面。仅仅休息了一个晚上,16日邦弗雷雷就开始了自己在大连实德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在这堂训练课结束后,邦弗雷雷有些感冒了。因为这一天大连降下了今冬最大的一场雪,降温是导致初来乍到的邦弗雷雷有些不适应。

  据了解,在17日邦弗雷雷的感冒最厉害,但是他依然坚持参加训练,在训练中队员看到的是一个精神抖擞、铁面无私的教练,但是训练一结束,他就赶回市内的酒店休息,并且接受药物治疗。

  虽然这几天邦弗雷雷的身体情况一直不是很好,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制定训练计划,并且一直站在场上纠正训练中的每个细节。“从他的行动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十分敬业的人,一个对足球很有感情的教练员,一个六十岁的人能够带病坚持工作,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助理教练柳忠长说。这几天一直是柳忠长负责球队训练的具体执行,和邦弗雷雷合作的这几天,这位六十多岁的老教练带给柳忠长的不仅仅是足球理论和见解,还有敬业精神和对足球队热爱。

  邦弗雷雷在场上十分严厉,就连队长季铭义也不放过,在首次训练中他几次叫停都是针对季铭义在场上的细节问题。但是在场下,他更像一个慈祥的老者,无论是队员还是媒体的交流,都很通畅,他十分愿意和外界交流。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