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两小时完成球员续约 14人遭挂牌引援瞄准国脚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6 新闻晚报
□晚报倪维佳报道

  放弃上赛季3名外援,公布14人挂牌名单之后,用不到2小时完成队内30名球员合同签署工作

  上周末,申花主帅吴金贵远赴欧洲,俱乐部选援工作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同城兄弟联城在放弃上赛季3名外援,公布14人挂牌名单之后,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到两小时就完成30名球员的续约工作,如此高的工作效率也让人相信联城定会为
2007的中超赛场抹上新的光彩。

  球员续约快速完成

  2006年2月,联城的部分球员集体罢训,前国奥队员李大维无奈选择离开,主持当时签约工作的总经理黯然下课,种种负面新闻接踵而至,一时间俱乐部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临近新年,联城俱乐部吸取教训,认真制订备战07赛季的各项工作计划和预计完成时间。据了解,目前除挂牌队员和外援之外,俱乐部已基本完成了工作合同签署这项任务。

  一般来说,30名队员的合同问题,全部搞定至少也得3、4天。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联城俱乐部仅仅用了1小时45分钟,就和队内30名球员全部签署了新的工作合同。显然,这样的工作效率,着实证明了目前联城俱乐部高层的工作效率较之今年初是大大提高了。

  在这样的宽松环境,以及不错的待遇下,完成续约的联城队员都表示:“现在足球什么大环境啊,所以,早签了当然是好事,自己和家人也可以安心了。”而对于今年合同中的待遇等敏感的细节问题,完成续约的队员也坦然表示:“肯定是满意啊!”

  引援目标年轻实用

  在16支中超俱乐部公布转会名单之后,各队的引进目标也随之公布。据悉,联城今年将选择内援的重点放在了年轻球员的身上,队员的发展潜力、拚劲和对足球的一份激情将是俱乐部考察的重点。此外,据可靠消息,刚刚被

申花挂牌的姚力君极有可能在07赛季披上联城战炮,相信上赛季接近尾声阶段的出色表现以及年龄段上的优势,都是联城选择姚力君的主要原因。

  内援方面着重挑选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让联城在挑选外援上有了更多的筹码。主帅吉梅内斯度假归来,最吸引人的就是乌拉圭人带回来的那十几盒录像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联城的候选外援中不乏乌拉圭或是巴拉圭等南美劲旅的现役国脚,还有一些是曾经在欧洲5大联赛中效力多年的主力球员。而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将充分利用这4个外援注册名额,进一步充实球队的锋线和后防。

  先学做人后学踢球

  尽管此次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足协在多哈就多次强调回国后要对国奥进行整风,随着球员崔鹏因违纪被处罚,足协向所有人表示了整顿队风的决心。而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队风建设除了依靠足协监督之外,各个俱乐部对于球员的管理也十分重要。

  按照联城俱乐部官员的说法,对于每个联城球员,俱乐部都要求他们先学做人,再学踢球。“现在社会上这么多诱惑,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走歪路。每个队员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俱乐部总是希望能尽最大力量把他们培养成才,学习做人是最基本的。如果连人都做不好,更不要说踢好球了。”正因为一直坚持着这个宗旨,联城全队的氛围都十分融洽,从球员到教练再到俱乐部管理层,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让球迷真正享受足球,让球员真正用心踢球。

  群雄争霸力争突围

  2007赛季,联赛重新恢复到两个降级名额,外援注册名额的增加、

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取消,让每一个俱乐部都摩拳擦掌期待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邦弗雷雷执掌实德、申花远赴欧洲选援,连一向对外教嗤之以鼻的北京现代都请来了韩国名帅李章洙,所有这一切都预示着明年中超不会再是
鲁能
独舞,也不会像往年连沪那样“双龙戏珠”。 07年的中国足坛,注定将群雄并起,逐鹿中原。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作为刚刚进入中超不久的联城来说,俱乐部对于新赛季并没有制定过高的目标。尽管之前传出联城志在夺冠的消息,但据记者了解,俱乐部方面还是将第一目标设定为比去年排名第七的位置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