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足球活化石遭弃用 李昊:其实早有了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35 体育周报

  世事无常,从被挽留到被弃用,李昊在短短两个月里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我这个年纪,离退役已经不远了,我早就有心理准备,只是这一切有点突然。”李昊对被弃用并不觉得太意外,“作为老队员,我会服从俱乐部安排,给年轻球员腾位置。”效力武汉队13年后,老队长终于要走了。明年的新华路球场,球迷们将看不到他的身影。

  几天前,记者曾询问李昊有关他和张涵交换一事,当时他还不知道将被弃用。他回忆
说:“前两天听你说起这事的时候,我就预料到离开武汉队的日子不远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作为老队员,我得抬起头离开。”当裴恩才将决定通知他后,李昊“明白要为以后的生活认真考虑一下了”。

  作为在汉军效力时间最长、年龄最大的球员,老队长李昊经历了

武汉队的几番浮沉。他体验过降级的痛苦,也带领队友完成冲超大业,并拿到了2005年的中超杯。从1994年武钢队的愣头青成长为汉军现在的旗帜,李昊可以说是湖北足球职业化的活化石。说起这13年,李昊很有感触:“我为湖北足球尽了最大努力,球队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俱乐部和队友们的照顾。当然,最让我欣慰的是球迷的认可。”李昊记得,在他年轻的时候,每当替补上场,武汉队门前就遇险,急得球迷叫他“灾星”。13年后,李昊又成了替补,只是球迷把他当成了定海神针。

  现在到了跟湖北足球说再见的时候,李昊的心情很复杂。为了球队的长远发展,老队长只能服从俱乐部的决定。他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年,我在赛季结束后都与俱乐部沟通过。如果球队需要我,我就踢下去。如果要我给年轻球员让位,我就离开。”今年赛季结束后,裴恩才希望李昊再踢一年。正是主教练挽留,李昊才带着老伤坚持训练,并参加了越南邀请赛。谁会知道,这是他在武汉队的绝唱。

  任何人都逃脱不了自然规律,再好的球员也有挂靴的一天。如今,李昊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退役还是去南昌八一焕发第二春?李昊没有明确表态:“按照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可以踢一两年。如果南昌那边的条件可以,武汉队也需要用我换张涵,我愿意去南昌。如果去不了,退役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到底怎么决定,我自己也不清楚,过段时间应该对大家有个明确交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