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换血加速李昊让路 裴恩才道原因肯定老队长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6 体育周报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让人始料未及,对挂牌名单三缄其口的武汉俱乐部突然间有了动作。16日,教练组做出决定,在新赛季弃用老队长李昊,主教练裴恩才在前天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他表示,弃用李昊是为了加快球队换血进程:“我们打算推进球队年轻化,经过慎重考虑后,教练组决定在明年不再使用李昊。”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在2006年中超结束后,裴恩才还专门找过李昊,希望他发挥余热
,为武汉队再踢一年,同时带一带年轻球员。在被弃用前,李昊一直随队训练,并参加了12月初的越南国际邀请赛。本月15日球队重新集结后,李昊跟队完成了首堂训练课。但在第二天,李昊离开俱乐部回到家中。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大多数队员当时对此事并不知情,还以为他因伤请假。当天上午,从广州赶回武汉的裴恩才找到李昊,向其传达了教练组弃用他的决定。

  从留用李昊到弃用李昊,前后不过两个月,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很多队员觉得惊讶。不过,裴恩才做出这个决定经过了慎重的考虑。越南邀请赛上,

武汉队首战0比3惨败。裴恩才赛后对球队非常不满,重点批评了出现数次低级失误的后防线,这场大败也让他下决心对后防线动手术。回国后,裴恩才先后敲定了几名内援名单,并前往广东清远实地考察。在此期间,裴恩才决定加快球队后防年轻化进程,大胆起用一些有潜质的中后卫,而老队长李昊将为年轻队员让路。

  裴恩才的表态意味着李昊肯定不会出现在汉军2007赛季的名单中,至于是让李昊退役还是将其挂牌出售,武汉俱乐部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总经理徐志强告诉记者,李昊本人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役,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不便拿主意。谈到李昊时,裴恩才中肯地表示:“李昊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一点谁都不能否认。但为了球队的长远发展,我们希望李昊能顾全大局。”

  李昊已经不在武汉队明年规划之列,这名老将的未来又在哪里?武汉队弃用李昊的举动说明,俱乐部拿他与南昌八一小将张涵交换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裴恩才希望得到张涵,并在中间人的搓合下考虑用李昊交换。如果李昊愿意去南昌,将会出现在挂牌名单中,否则很可能退役。他已经32岁,很难有其它俱乐部对他感兴趣。目前,南昌八一总经理、前武汉队员李晓很希望李昊能够加盟,他告诉记者:“只要李昊愿意来,我们的大门随时为他敞开,而且待遇肯定不比武汉队差。”

  一旦李昊不愿屈身中甲而选择退役,俱乐部方面会有相关安排。徐志强介绍说:“按照俱乐部的规定,如果老队员没什么大毛病,我们会安排他留在在俱乐部工作。这是对老队员的回报,也是给年轻球员树立榜样。”至于安排李昊做管理人员还是梯队教练,俱乐部将根据现有空余位置来定。徐志强还告诉记者,即使李昊去外地踢球,在他退役后也会妥善安排工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