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别之际沈祥福赠三宝 龙王做媒已与广药达成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47 体育周报

  离别之际沈祥福赠三宝

  12月16日下午三点,刚刚走马上任的李章洙在国安俱乐部官员张路、李小明的的陪同下正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与京城媒体见面。这个会,既是李章洙的就职仪式,也是前任主教练沈祥福的告别演说。从沈祥福把今年的工作总结、主教练房间的钥匙,以及一块秒表交到李章洙手中的那一刻,他与北京国安的关系已走到了尽头。

  下午三点,李章洙与自己带来的助手李春满在张路、李小明两人的陪同下出现在了国安俱乐部的大厅中,而更令人引起注意的是,沈祥福也出现在了现场。发布会正式开始后,首先李小明代表国安俱乐部向沈祥福进行感谢。随后,沈祥福用一连串的感谢表达了自己对国安的感情。与坐在主席台正中央被媒体包围的李章洙相比,此时坐在角落里的沈祥福显得有些孤独。不过,在发言时他还是努力地让自己面带微笑。

  “自从1996年我进入国安至今,已经10年了,尽管中间有一段时间我去了足协,但作为教练,我感觉自己从未离开过国安。”沈祥福说,“在这里我要感谢王军、李士林、李健一和罗宁,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特别要感谢王军董事长对我的信任,但遗憾的是,直到他退下来,我也没能实现国安争第一的理想。”

  “我还要感谢前任总经理杨祖武和现任总经理李小明,以及俱乐部的全体工作人员。”沈祥福继续说,“感谢媒体和球迷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也要感谢教练组的全体成员和球员们。”

  接着,沈祥福对自己的接任者李章洙送上了祝福:“祝福李指导的工作和生活都能顺利,取得好的成绩。”说完祝福,他还交给了李章洙三样“宝贝”:一个是自己在执教期间所用的秒表、一个是主教练房间的钥匙,还有一份球队本赛季的总结。

  发布会的最后一项是国安队教练组合影,当所有人的目光和镜头都聚集到主席台中央的时候,沈祥福快速地起身离去,没有引起人们注意。走出会议室的沈祥福没有在俱乐部再作任何停留,在拿走了自己的行装之后,驾车离去。

  可以看出,尽管沈祥福已经离开了国安俱乐部,但这种高度的责任心还是感染了现场的许多人。感受到沈祥福的真情,李章洙也非常感动,直到发布会结束,记者发现他手里还紧紧攥着那块秒表……

  龙王做“媒”祥福南“嫁”

  沈祥福离开国安后将在哪里落脚?日前,他被中甲球队广州医药俱乐部相中的消息已不胫而走。据悉,广州医药俱乐部已与沈祥福达成协议,若无大的意外,沈祥福将成为广州队新一任主教练。而为此事牵线搭桥的,正是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

  沈祥福的辞职虽然已经获得了国安方面的批准,但他今年与国安所履行的合同要到12月31日才结束。事实上,在沈祥福决定辞去国安队主教练职务之后,已有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准备趁虚而入,这其中就包括希望再进一步的长春

亚泰和力求下赛季摆脱困境的青岛中能,而广州医药俱乐部这一次对沈祥福的争夺,看起来更加来势汹汹。为了明年能冲超成功,广药俱乐部痛下血本。

  那么为什么在打算放弃戚务生后,从诸多主教练候选人中挑中沈祥福作为攻克重点呢?记者获悉,这都是缘自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强力推荐。据介绍,当选帅工作进入到扑朔迷离的时候,广药俱乐部高层曾向谢亚龙征求过意见,而后者给对方的答案就是力荐踏实、敬业的沈祥福。

  广州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了他们最终选中沈祥福的理由:一是看中沈祥福的资历,他曾经是国字号教练;二是沈祥福的性格,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沈指导的人品我们一直很欣赏,他的敬业精神在圈内也是有口皆碑的。”这位人士说。

  据悉,双方现在已达成了一致,沈祥福执教广州队已成定局,他甚至已经提出了一个包括五名内援的引援计划。他将从国安队中带五名嫡系南下,加上三名自己选定的外援,建立新的沈家军班底。目前,广州队已经开始进行内部调整,沈祥福到任后将开始球队的重建工作。何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