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首训大练折返跑 铁帅放言累了也别龇牙咧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3:11 新京报

  第一课课时15分钟,内容为100米折返跑

  

李章洙首训大练折返跑铁帅放言累了也别龇牙咧嘴

  李章洙与助理教练赵旭东(左)、翻译李春满(右)在训练场。

  本报讯(记者张磊)现代汽车离开之后,北京国安队再次接轨韩国风格。昨天下午15点45分,北京国安队新任主教练李章洙走进训练场后,北京国安队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按照李章洙的风格训练和比赛。

  球队的训练计划是从下午15点开始,因为同俱乐部协商一些重要事情,李章洙迟到了45分钟。他的首次带队训练时间为15分钟,主要目的就是熟悉球员的身体状态。

  当李章洙和翻译李春满走进训练场时,队员们正在助理教练赵旭东的带领下进行传接球训练。看到主教练到位,教练组成员走到一起交换意见。李章洙熟悉了一下场地环境后,就开始向教练组布置第一天的训练内容,“15分钟时间内,队员在100米的距离进行折返跑练习。跑过去18秒,跑回来40秒。队员分成四组,每10秒出发一组。一定要严格控制时间,不能多也不能少。每次都要到底线。”李章洙简单布置完训练任务后,第一组队员开始出发。他们跑了两个来回后,李章洙发现时间不对,立刻停下来对队员们说重新来。为了表示公平,他对多跑了一个来回的第一组说:“你们多跑了一回,可以在最后少跑一个来回。”重新布置要求后,李章洙大喊一声:“GO!”队员继续出发。

  训练结束后,李章洙要求队员们自测心率,他亲自为徐云龙测量,测完后没有说话,但表情比较满意。

  ■第一印象·严厉

  李章洙会把训练时间控制在1小时40分钟

  “累了也别龇牙咧嘴”

  昨天训练之前,李章洙对队员说:“今天有点事情,所以晚到了一会儿。大家已经有了三周的训练基础,我想体能不会有问题。今后的训练我会严格控制在1小时40分钟之内,希望大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接着,他再次阐述教练员的职责。

  “教练的职责和角色与运动员不同,大家不想做的事情我会要求大家做,大家想做的事情我也许会不让大家做,这就是我的工作。”训练结束后,他总结第一天训练成果时说:“今天是第一次训练,主要是恢复体能。

  “我想大家都很帅,累了也别龇牙咧嘴,那样不好看……我知道他们累到什么程度,我会控制训练强度的。今天只练了15分钟,所以谈不上强度大不大的问题。”在谈到对训练时间的要求的时,李章洙强调:“每天训练时间很短,所以必须严格控制每一个细节。”

  ■第二印象·细致

  “铁帅”不满基地球门、球网和草坪

  “我有时间会来剪草”

  由于进入寒冬,国安队只得在基地两块冬草球场训练。李章洙昨天训练时看到两块场地四个锈蚀斑斑的球门和破旧的球网时,立刻对基地主任表示,希望重新粉刷球门以及更换球网。

  训练结束后,李章洙对记者说:“场地不是很平整,这样容易伤到队员,如果我有时间会来剪草的。”从球场返回宿舍大楼后,李章洙又来到了健身房。他对一些辅助器材逐样检查,比如插在地上的标杆,以及低栏。另外,他还特意向副领队康玉明要求增加软梯和皮筋等几个辅助设置。接下来,他又依次去会议室、宿舍等地方检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