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两套方案准备入湘 长沙热烈欢迎盼弥补湘军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2:19 沈阳日报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张文魁摄昨天,本报记者从长沙市相关方面了解到,金德入湘正在提速,此前金德副总金炎所说的“操作难度”已大大降低。据透露,金德已经把原来要求长沙方面支付的2000万“落户费”降到1200万以下;而长沙方面从足协到贺龙体育中心再到球迷,都纷纷表示欢迎金德到来。一个有情,一个有意,这桩“跨省姻缘”很有可能成功缔结。

  金德入湘两套方案

  谈及金德入湘,金德副总金炎对于沈阳记者和长沙记者有两种不同表述。对于沈阳记者,他说“确有其事,难度太大”;面对湖南媒体,他说长沙是金德新主场的主要考察地,“如果金德落户,希望得到长沙媒体和球迷的支持”。

  昨天,本报记者从长沙同行处了解到,上周,金德方面派出了副总车宝华与长沙有关方面进行接触,并表示出以下两个意思:第一,直接与长沙市合作,将俱乐部改名为“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在湖南省足协注册征战中超联赛;金德公司拥有俱乐部和球队的所有权,长沙方面则拥有球队的胸前背后广告、球市推广等权利。第二,如果前一方案行不通,金德还会考虑以租用贺龙体育中心打联赛的方式去长沙。这样,俱乐部不存在更名和重新注册等问题。

  据相关人士分析,金德第一套方案就是要告别沈阳,落户长沙,并改名为“长沙金德”。而第二套方案表面上是暂时把主场定在长沙,而实际上是通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最终留在长沙,金德一走就很可能不再回归。

  长沙方面热烈欢迎

  前年金德就曾经谋划过出走长沙。当时没有成功有两个原因:其一就是价格谈不拢,而这次金德主动选择降价;其二就是长沙方面不太情愿,毕竟他们还拥有一支中甲球队湖南湘军。不过随着湖南湘军本赛季降级,长沙方面很希望金德到来弥补这种缺憾。

  昨天,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烈欢迎金德,“我们会像接待国家队来长沙比赛一样欢迎金德入湘。”罗文军说,金德方面确实在上周派出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带队来到湖南,并与其谈起了金德想迁入贺龙体育中心的想法。“他们问了一些体育场的事情,包括金德来贺龙体育中心打比赛等事宜。当然,我们只是初步接触,他们也并没有发来正式的文件。”

  罗文军表示:“如果他们真的来了,也就是湖南的球队,不是外人。”原湘军足球队的红辣椒球迷团负责人虎哥在听说金德准备入湘的消息后,也向记者表示:“如果金德入湘,我们球迷也会像支持湘军一样支持金德。”本报记者宣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