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体育场难以满座 大连球迷热盼实德主场回迁市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53 北方体育报

  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空了,而金州体育场也没满 有个声音:你快回来!

  ★记者谢军报道 2006年,大连实德队经历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主场比赛时缺少现场球迷的助威也是成绩不理想的一个因素。不过,球迷不去现场看球并非因为球迷不爱实德队,而是因为实德将主场放在金州给绝大多数市内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带来了很多不便。虽然2006年尚未结束,但从实德俱乐部近来一系列大的动作可以看出,实德队明年肯定会展
现给球迷一个全新的面貌。这无疑是令球迷感到振奋和欣慰的。在球队教练班子人员调整顺利结束后,球迷最期盼的事情只有一个:希望2007年能在市人民体育场看到实德队的比赛。

  当年为何离开已并不重要

  其实在大连足球的鼎盛时期,球队也曾将金州体育场作为主场,但那时都是临时性的,原因基本都是市内的体育场举办各种活动或是维护草坪而临时占用比赛场地。

  可是从2005年开始,实德队便彻底告别了市人民体育场,一直将金州体育场作为主场至今。虽然很多球迷当初都无法理解实德队的这一举动并一直为无法在市内看到实德队的比赛而感到遗憾,但如今再去追究离开的原因已经没有必要了,人们只相信眼前看到的事实:市人民体育场空了,而金州体育场也没满。

  对于当年离开的原因,虽然球迷已不想再谈及,但对于这个问题,实德俱乐部和市体育场方面仍然坚持各自的说法。

  体育场硬件设施得不到保障是让实德与体育场两方面都头疼的问题。根据实德俱乐部方面介绍,他们与体育场之间的合同规定比赛时的场地状况一定要符合标准,但由于市体育场经常要承办各种活动,球场草坪受破坏情况一直比较严重。早在几年前就曾经出现过实德在打亚洲比赛时,亚足联官员指出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硬件设施,尤其是草坪条件不达标的情况。

  体育场方面也称自己有苦衷,他们一再表示,体育场的日常维护需要很多费用,但又长时间被经费问题困扰,虽然每次都尽力解决,但始终无法达到理想状况。

  其实硬件只是表面现象,甚至算是一个借口,问题的关键相信谁都看得出来。正是实德和体育场两方面过分看中自己的利益而使合作陷入僵局。由于一直缺少必要的沟通和理解,因此双方误会一天天加深,直至最终不欢而散。而球迷也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球迷去金州看球多有不便

  主场设在金州,让金州球迷乐开了花,因为他们可以近距离地看到实德队的主场比赛。但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却愁坏了市内的球迷,毕竟市内球迷才是主场球迷的大群体。

  交通是最大的不便。虽然大连市内到金州最多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乘车的灵活性相对较差,毕竟不是时刻都有。而且,费用也成为了球迷担忧的问题。以前在市内看球只需要掏球票的钱,如今去金州还得拿往返的车钱。虽然多年前曾经有过主场临时设在金州的情况,但当时球市火爆,有不少商家愿意替球迷“报销”车钱,即使没有“赞助”,球迷也可以克服偶尔出现的情况。

  其次是时间的不便。市内球迷到金州看球不仅仅是90分钟的事情,加上往返的时间,大约共要耗费4个多小时。如果比赛的时间在周末下午还好说,一旦比赛在周日晚上进行,考虑到周一早晨上班的球迷就无法到现场观战了。而遇到周中有比赛,市内的球迷就更没有机会到现场看球了。

  明年能否将主场迁回市内

  不少球迷最近一直在问:实德队明年能否回到市内打主场?记者就这个问题也咨询了实德俱乐部。实德俱乐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球队目前教练班子刚刚确定,正处于磨合阶段。而随后也有确定下赛季球员等重要工作要做,因此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就明年在哪里打主场进行研究。这位负责人同时还强调说,就目前情况看,金州体育场的硬件设施确实比市人民体育场要好,无论是球员和裁判的休息室,还是球场的草坪和座椅,甚至是球场的卫生间。此外,金州体育场容量相对较小也是其优势所在,因为较小的球场容易坐满,能给比赛营造更好的氛围。但市内的球场也有优势所在,最明显的就是其地理位置方便更多数球迷到现场看球,因此在研究明年主场安排的问题时,这个因素也是俱乐部重点考虑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市人民体育场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实德能否回归是要两方面具体谈判之后才能决定,目前尚无定论。对于市人民体育场硬件设施不达标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市体育场在2007年要进行一次翻修,像塑胶跑道、球场座椅等设施,都在翻修的范围。随着工作的逐步进行,市体育场会在不久的将来达到现代高水平足球比赛的硬件要求。

  虽然实德俱乐部和体育场两方面都没有直接透露明年的主场场地安排,但记者判断,实德队明年先在金州打主场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市体育场的负责人说,人民体育场明年的翻修工作要到5月份才能结束,而中超联赛要在3月份开始,因此即使回到市内打主场,也得等明年下半年了。

  记者还从一些市内球迷那里了解到,球迷都很体谅一些客观的因素(比如市体育场举行大型活动或者体育场设施改造等等)而使得主场放在金州,但如果是因为场地租金或双方合同纠纷等主观问题牵连球迷,那就难以让人理解了。毕竟球队需要球迷的支持,如果因为想省几个钱或者少一些麻烦而将球迷挡在球场之外,那真正受到伤害的将不是球迷,也不是俱乐部或者体育场,而是

中国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