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首练凸显新人新气象 邦帅雷霆出击球员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51 北方体育报

  ★记者许明报道 12月16日中午,实德开发区训练基地的训练场边,26双各式旅游鞋整齐地一溜排开,他们的主人在休息了25天之后重新集结,回到了绿茵场上。他们正在进行长假后的首场训练,景同人不同,主帅是以严厉火爆著称的荷兰老头邦弗雷雷,领队变成阔别一年之久的队友及老大哥李明,体能教练托马斯、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也“回来了”。在已经泛黄的草皮的映衬下,实德呈现出一种新气象。

  邦弗雷雷雷霆出击

  荷兰老头油光铮亮的额头,告诉人们尽管岁数在不小,但精神头依旧年轻。

  邦弗雷雷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虽然自己已经60岁,但身体像40岁。也许是为了用实践来证明自己的这个论断,训练场上,在几乎所有球员都手着手套头戴帽子、教练们都穿着长款运动棉衣的情况下,邦弗雷雷身着一套单运动服就上场了,领队李明加上两位助理教练都要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给这位荷兰老头,但倔强的他连连摆手嘴里连喊:“NO!NO!”最后还是韩文海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给了他并让夏任告诉老头:“我比你年轻。”听到这句话,邦弗雷雷会心地笑了。

  也许是很多时间没有见面了,球员们进入训练场都相互打趣,有说有笑,也许在他们看来,首堂训练课不能太辛苦。可是他们想错了。两个多小时的一丝不苟地训练让队员们有些吃不消,分组对抗刚结束,球员们就想着往宿舍跑,没想到又被体能教练托马斯逮住,又跑了四五圈。完事之后球员们已经大汗淋漓。

  首次训练,要求苛刻的邦弗雷雷对球员们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不太满意。第一次集结,身体对球的感觉上肯定不太好。“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是很多球员的感受。

  传说中的邦弗雷雷对球员要求十分严格,16日的训练则印证了这一点。他多次中止训练和分组对抗,对球员没有领会自己意图并作出合理动作的,他都会冲到跟前亲自示范,并且不厌其烦地讲解。实在看不过去了,他就急切地加重自己的语气。而他的这些话语通过助理教练柳忠长明白无误地传达了场上的队员,使得柳忠长也不得不在风中大声喊叫。“向前向前向前”成了邦弗雷雷的口头语。从这些细节折射出邦弗雷雷强调进攻的心态。助理教练柳忠长给老帅总结出训练的几个要点:一是要动起来,没有球的时候也要动,不能停在原地观望等球;二要有向前的意识,尽量不要后传;三是在场上不要急躁,要有大局观,视野要开阔;四要注意细节,合理传球,不要盲目出脚。

  李明大海换上新鞋

  一年之前的李明,在更之前的若干年前,对这片训练场也许再熟悉不过了。但而今再次踏进这片训练场,心境已经大大不同了。现在的他,已经是球队的领队和实德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当他用一双崭新的运动鞋试踩草坪的时候,似乎是无意识间要夯实自己新的角色。李明把丢在场上的矿泉水瓶子捡起来放到箱子里,帮助教练们做一些辅助性工作。

  和李明同样穿着一双新鞋的韩文海已经很多年没到这片他熟悉的训练场上了。“大海,感觉怎么样?”“挺好,挺好,”然后是咧嘴一笑。

  柳忠长也是训练场上最忙碌的,他要把夏任从邦弗雷雷那里翻译来的话经过自己加工成足球术语传递给球员们。刚刚从天津回归的体能教练托马斯显得异常兴奋,训练前的热身足足作了25分钟,他都是亲自示范,而且大部分训练器械都是他自己带来的。

  王鹏笑称像个外援

  去年租借到西安国际队的王鹏因为租借期满已经回到了实德,只是在回到母亲怀抱的同时他不知道明年还需不需要外地漂泊。王鹏是最后一个来到训练场的,身着一套同其他队友迥异的运动服。人群中不知哪个队友打趣王鹏:“你怎么没穿和我们一样的衣服?”王鹏自嘲道:“对呀,我怎么像一个外援似的。”也许并不经心一句话,却折射出他此刻的心态。在训练中,和队友的配合还是略显生疏。队友们似乎也没有把他当作自己的队友。在训练中王鹏非常积极,也许他想用自己的实力来打动这位外籍教练吧。

  “王鹏,你这算是回来了?”“我也不知道,一切待定,等俱乐部安排。”“那你内心想不想回实德?”“我内心也待定。”然后是别有意味地一笑。

  训练场上最胖的也许要算阎嵩了。跑起来难见当初的那种风驰电掣。也难怪,一年也没打上几场比赛。现在阎嵩没有被俱乐部挂牌,显示了他在球队中将来应该有自己的位置。但阎嵩是需要

减肥了。

  胡兆军状态很不错

  在实德队2006赛季夺冠无望后,俱乐部曾一度让于子千打主力,理由是为了培养年轻队员。其实陈东并不老,当初还引起了一番争论,后来为了成绩,经过一段时间后还是起用了陈东。陈东也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守门水平。新赛季陈东希望还能为球队效力。在球队进行分组对抗的时候,陈东并没有参与。而是慢跑20分钟,而陪他慢跑的是李明,从这个细节分析,陈东新赛季的守门员位置还是牢靠的。无论从水平还是其他方面,陈东都是有优势的。

  据说被处以经济重罚的胡兆军在训练场上表现的看不出来有任何的不如意。也许是三停后首次接受正规的训练,他表现地很积极,结婚能使一个男人成熟,也许那个被美誉为“贝克胡”的胡兆军能给我们带来涅槃后的惊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