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决定弃用汉军老队长李昊 南昌衡源伸来橄榄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10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在中超多家俱乐部纷纷出台挂牌球员名单之际,一直没有动静的武汉俱乐部昨日终于作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决定———正式弃用老队长李昊。

  老裴决定弃用李昊

  记者昨日中午得到消息,参加了武汉队集中后首日训练的老队长李昊,昨日上午已经没有出现在汉军的队伍中。据了解,李昊此番缺席训练并非请假,而是离队。

  据了解,事情缘于主教练裴恩才的决定。昨日一早,裴恩才便找到李昊,告知明年将不再使用他。“从现在开始,我们打算对队伍进行年轻化调整,明年肯定不再用李昊了。”在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裴恩才亲自证实了这一消息。

  退役还是转会未定

  “不再使用”,已经明确了李昊肯定不会出现在

武汉队新赛季的名单中,但是让其退役还是将其挂牌,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据了解,老裴目前圈定的五名内援名单中,有一名是现效力中甲八一南昌衡源队的原八一二队的小将张寒,在中间人的搓合下,老裴也考虑过以李昊作为交换。如果南昌衡源俱乐部能和李昊在待遇上达成一致,李昊则将出现在武汉俱乐部挂牌名单中。反之,李昊面临的很可能是退役,因为以其32岁的年龄,目前再去联系其他俱乐部几无可能。

  李昊:服从大局

  “这一天早在预料之中,但真正接到通知,还是觉得有些突然。不过,不管怎样,我会服从俱乐部的大局,毕竟队伍年轻化是一支队伍长远发展的需要。”

  作为武汉队中目前年龄最大、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李昊从职业化初期的愣头小子到成长为湖北足球的一面旗帜,见证了武汉队职业化以来的几番浮沉。如今,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李昊的心情仍是异常复杂。

  说起在武汉队的经历,李昊颇为感慨,却无怨无悔。“十多年来,俱乐部领导、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一起战斗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我一直都战斗在湖北足球的最前沿。应该说,我为湖北足球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球队也给了我很多,也让我成熟了很多。当然,最让我欣慰的还是球迷的认可。”

  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李昊表示早在预料之中,他说:“其实早在一两年前,每次在赛季结束后,都和俱乐部有过沟通,我的态度一直就是‘如果队伍需要,就继续踢;如果不需要,就退役’。所以说并不是蛮意外。”不过,让李昊唯一感到有些突然的是,在今年赛季结束后,老裴曾专门找到李昊,希望他为武汉队再踢一年,带一带年轻球员,因此李昊一直都随队正常训练,并随队参加了越南国际邀请赛。

  对于是选择退役还是去南昌衡源,由于刚刚才接到老裴的通知,李昊还来不及考虑,也没有与对方进行接触。不过他表示,如果俱乐部需要用他交换张寒,自己会服从安排。“我总不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十几年都这样了,也不在乎这年把了。”李昊笑道。(记者童军鹏)

  李晓:欢迎李昊加盟

  “我们的大门随时为李昊敞开。”昨晚,南昌衡源俱乐部总经理、前武汉队球员李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对昔日小兄弟的垂青。

  当年在武汉队效力时,李晓和李昊就曾同住一间房。离开武汉队后至今,李晓和李昊也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今年中超武汉队最后一个主场对深圳队时,李晓就借将中甲主场临时挪到武汉的机会,前往新华路现场考察了李昊的表现。第二天,李晓就致电李昊,表示希望李昊能在明年前往南昌衡源助其一臂之力,并明确表示待遇不会比在武汉低。

  昨日在电话中,李晓在听到李昊可能被挂牌后欣喜不已,“只要他愿意来,我们的大门随时为他敞开。而且还是原来那句话,待遇肯定不比在武汉队差。”李晓表示,虽然南昌衡源队今年成绩不佳,但是明年将加大投入,并准备向中超发起冲击,因此非常需要李昊这样有经验、有能力的球员。

  徐志强表态:李昊退役将会妥善安置

  在弃用李昊之后,李昊面临的选择就是被交换去南昌衡源或者退役。作为一名为湖北足球贡献了13年青春的功臣,退役后能否妥善安置,不仅是关系到李昊的切身利益,更关系球员对于武汉俱乐部、对于湖北足球事业的信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如果李昊退役,俱乐部会对其进行妥善安置。

  徐志强说,李昊究竟是退役还是作为交换去南昌衡源,不论是教练组还是李昊本人,都还没有给俱乐部一个明确的说法,因此俱乐部暂时没有研究。不过,徐志强本人还是倾向于李昊能去南昌衡源交换张寒,这样也能为俱乐部节省一点费用。

  对于一旦李昊最终退役将如何安排,徐志强表示,“按照俱乐部的原则,如果老队员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俱乐部方面会安排其留在俱乐部内工作,至于是搞管理还是梯队教练,则要根据现有的空余位置来定。”如果将李昊交换出去,徐志强也明确表示,等其回来后俱乐部同样会进行安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