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接过沈祥福教鞭 铁帅为己正名绝不做好好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45 北京晨报

  在拖延了几天之后,国安队新任主教练李章洙终于在昨天中午抵达北京。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章洙出任国安队主教练,同时,球队前任主教练沈祥福与李章洙进行了交接仪式。

  章洙亮相

  北京,你好!

  从国安上周宣布确定李章洙担任球队未来两个赛季的主教练后,北京球迷就开始等待这位韩国铁帅的到来。昨天中午,李章洙乘坐的航班终于到达首都机场,而在此时,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和总经理李小明已经站在国际到达的出口外等待。

  中午12时17分,李章洙终于推着行李走出。也许韩国的天气很温暖,独身一人的李章洙并没有裹着厚外套,只穿着一身黑色西服。还是张路体贴地拿过一件外套,告诉他:“外面很冷,还是穿上吧。”不过李章洙还没来得及穿上外套,就已经被众多记者包围。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中国执教,李章洙的感受是:“我离开中国时,就说过还要回来执教,但是我没想过回来得这么晚。”此时有记者请李章洙用中文向北京球迷打个招呼,韩国铁帅腼腆地笑了笑,对着摄像机,用流利的中文说:“北京,你好!”

  主帅交接

  一串钥匙沉甸甸

  下午3时,是国安俱乐部与李章洙签约的发布会。在李小明和李章洙在合同上签字之后,就是沈祥福与李章洙的工作交接仪式。

  作为前任国安队主帅,沈祥福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祝福:“1996年至2006年这10年中,我一直在国安,虽然中间有段时间我去了中国足协,但我要感谢国安几位领导、俱乐部两位总经理、全体员工、教练组和队员对我的支持。同时,我还要祝福李章洙指导在北京生活愉快,带领国安取得好成绩。”

  在简短的发言之后,沈祥福将一串钥匙、本赛季的工作总结和秒表交给了李章洙:“这些东西将作为接力棒,来交给李指导。”在李章洙起身收下这特殊的“接力棒”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这是‘交钥匙工程’,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钥匙虽小,但分量却是沉甸甸的。”这串钥匙,不仅有沈祥福在俱乐部和基地的房间钥匙,还有装有国安队一年来所有比赛录像带的资料柜钥匙。

  随后,国安队召开内部会议,李章洙会后又留下教练组和几名老队员谈心。今天,球队将放假一天,队员们将于明天赶赴香河投入集训。

  新帅自评

  好好先生我不当

  在第一次和队员们见面的时候,李章洙的开场白是:“我们要准备吃苦了!”这句话令很多队员“不寒而栗”。

  昨天,在听到队员的反应时,李章洙先是笑着摇头,为自己“正名”:“实际上,我也不是什么魔鬼。”随即又神情严肃地补充道:“这个工作就是要求我们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作为教练,这个职务也要求我有时候不能让队员做他们想做的事情,而且有时候还要强迫他们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作为主教练,我不能迎合每个人,去当一个好好先生。”随即,李章洙又告诉记者:“这不是严格,而是这份工作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做。队员也是人,他们有时候也会想少出点力,多获得回报,这是人之常情,我不会怪他们。”或许,在中国执教多年的经验也让李章洙体会到不少

中国足球独有的“特点”,因此在外界对李章洙的“魔鬼训练”谈之色变的时候,韩国人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谚语:“你的眼睛其实是好的,但如果在一群盲人中间,你就会显得特殊了……”

  

李章洙接过沈祥福教鞭铁帅为己正名绝不做好好先生
咬着牙走出机场的“李指”不怒自威。本版图片 晨报记者 殷楠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