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劲旅欲引申花年轻球员 姚力君望追随李彦身赴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38 上海青年报

  大概很多朋友也应该知道,我将结束在申花的足球生涯,去一个适合自己、欣赏自己的球队。

  自己只想说,球员的生涯是短暂的,我需要一个舞台,需要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地方,不想在这宝贵的年龄段中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浪费埋没自己的才华,在很多人的眼里,姚在申花太浪费,连自己价值慢慢地流失也不知道。———摘自姚力君博客

  本报讯(记者陈敏)姚力君被挂牌了,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并不十分意外,毕竟长时间的伤病,让他在最近的两年总是远离赛场。“找我谈话时,说有别的俱乐部对我有兴趣,让我考虑换一个环境。我想也好,虽然说有些舍不得,但是离开未必是一件坏事。”

  提到姚力君,最辉煌的名头莫过于当初“有线02”队的队长,在

申花并购了这支球队之后,杜威、吉祥兄弟、于涛等球员迅速成长为申花队的主力,当“前队长”姚力君被挂牌之后,那支辉煌的青年军也只剩下上述4人。“我们的02队,去年是孙巍和郑伟离开,今年是我。我们这一代的球员越来越少,毕竟新的一代已经上来了,新陈代谢是球场上永远的趋势。”

  “我在申花五年了,和申花一起享受过冠军,也落到过低谷。现在心里面有些感触,就像失恋一样。”小姚踢球,算不上是很有天赋,但是很用心。2003年带伤上场后成功盯住了于根伟,并且随后给球队带来了六连胜,这是他在申花最辉煌的时刻之一———另一段就是在威尔金森手下的如鱼得水。只是,最近几年的突发伤病,让这个25岁的球员屡屡远离赛场,上个赛季几乎就在预备队度过。“主场对山东那场比赛,我得到了上场机会,既然教练信任我,我一定抓住机会。”那场比赛中的拼命精神,让主教练吴金贵开始把他排进18人名单,只是后面的比赛不多了。

  “虽然目前的足球市场不是很景气,但是我想通过努力我还是可以找到踢球的地方的。”和被动挂牌不完全相同的是,姚力君是在有中超俱乐部需要的情况下上榜的。在去年得到孙巍的浙江绿城俱乐部尝到了甜头,也有意这位右后卫。此外,今年曲圣卿回到上海的时候,曾经和一些球员有过交流:“澳超的前锋要壮,不过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边路球员。”目前,已经有经纪公司有意联系小姚前往新西兰骑士队。“我现在先做好恢复,然后再看看。”姚力君表示,“明年可能要和申花做对手了,还真有些不适应,不过对于申花的每个人和康桥基地,我一直是有感情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