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6强转会最新动态 国脚难上榜山东辽足大甩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某些网站剽窃、抄袭或改写。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 中国职业足坛新赛季的转会大门开启至今已经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中超16强也已经基本公布了首批挂牌球员名单,根据以往的惯例,越是大牌球员就越可能在转会截止前最后一刻上榜,因此,尽管目前各个俱乐部上榜的球员众多,霸主山东鲁能更是挂牌29人,辽宁队也挂出了半支球队,但真正明星级球员却少之又少,更没有一名现役国脚上榜,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坛新一轮的转会好戏还在后头。以下为中超诸强上榜完全名单:(截止到12月15日)

俱乐部上榜球员引进目标
山东鲁能王亮、邓小飞、任永顺、徐群、李丹、
李壮飞、郭明月、钱鼎、徐洋、
连琛、张旭、陈朕、卢斌、
张隽铭、田帅、苏振玮、高树群、
韩中、李敬、李凯、刘健、
张金、李鹏飞、杨增齐、刘清、
万程、高峰、刘鹏、高明
杜威、张耀坤
上海申花虞伟亮、姚力君、董阳、卞军、陈刚、
黄洋、郑伟、闵劲、(刘云飞)
空缺
北京国安(邱忠辉)杨君(由租转买)、王亮
长春亚泰空缺空缺
大连实德空缺王鹏、刘晓峰、邹游、郭亮(租借期满)
天津泰达空缺谭望嵩
上海联城申思、杨林、张然、刘宏涛、张书恺、
黎梓菲、李大维、王凡、孙世敬、
肖毅海、孙超、许翔、
刘全德、卞军
空缺
厦门蓝狮马荃、任猛、杨罡、魏惠平、
谢清稳、王林、李童、(邹侑根)
李壮飞(由租转买)
西安国际空缺空缺
武汉光谷空缺邓小飞、任永顺、郭明月、邹鹏、张寒、魏新
深圳金威周佳、李远平、(陈永强)空缺
辽宁队朱锴、王刚、曲东、白广海、刘斌、
郭辉、张考、刘扬、张永海、张海峰、
袁哲、杨宇、卜鑫
王亮
沈阳金德于波、张烈、李春郁、张扬、
汪刚、尹良毅、王家铎
赵铭、文虎一
青岛中能李帅、隋勇、杨磊、察可军邱忠辉
河南建业空缺于海、肖智
浙江绿城文光赫(退役)、杨小奇、张树、陈立成(唐佳庶、李海峰、邓祎)

  注:上榜名单中括号内为传言中名单,引进名单中括号内为已经转入名单

  山东鲁能:挂牌29人 王亮上榜

  山东鲁能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历来较为规范,即使他们用不上的球员也会早早的将名单公布,甚至会向各俱乐部推荐自己的球员,本赛季他们又率先公布的上榜球员名单。

  鲁能俱乐部公布的29人名单如下,其中属于永久转会的球员24人:王亮、邓小飞、任永顺、徐群、李丹、李壮飞、郭明月、钱鼎、徐洋、连琛、张旭、陈朕、卢斌、张隽铭、田帅、苏振玮、高树群、韩中、李敬、李凯、刘健、张金、李鹏飞、杨增齐;属于可转可租的球员4人:刘清、万程、高峰、刘鹏;此外还有一个特例,本赛季从长春亚泰回归的高明只租不卖。

  虽然鲁能挂出了一个长达29人的名单,但是在这份名单中除王亮、任永顺、刘清、邓小飞、徐群、李丹、万程等人在2006赛季属于一线的30人单位,其他球员并非一线球队员,而像高树群、高明、韩中、李凯、李敬、刘健、李鹏飞、李丹、郭明月、高峰、张金、杨增齐等在上赛季的国内球员转会中就榜上有名。

  焦点:郑智走不走 杜威来不来

  亚运会前曾到英超练了两堂课的郑智一直想到欧洲踢球,不过考虑到明年山东鲁能队增加了亚冠联赛和A3联赛的任务,俱乐部可能会尽力挽留。

  不过,有件事与郑智走不走同样重要,就是一年引进一个大牌的“中国

皇马”会买进谁?李金羽、郑智到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似乎让俱乐部坚定了皇马一样非大牌不进的路线,本赛季鲁能方面似乎向盯上了优秀的中后卫,目前申花的杜威、实德的张耀坤都是传言中较为接近鲁能的中后卫人选。

  上海申花:首批8人 没有大牌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也正式公布了首批挂牌球员名单,这8人为:虞伟亮、姚力君、董阳、卞军、陈刚、黄洋、郑伟、闵劲。值得注意的是,在这8人名单中守门员虞伟亮已经处于退役状态、陈刚则在中甲当上了助理教练,其中郑伟、闵劲、卞军三人上赛季就在申花的挂牌名单之列。

  传言中在吴金贵手下失去主力位置将被俱乐部挂牌的肖战波、李毅男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据说他们俩与申花的合同都没有到期,而此前有传言要转会到浙江绿城的港脚吴伟超不在国内球员转会之列。

  焦点:刘云飞要回归 杜威想转会

  消失了半年之久的刘云飞重现江湖,转入申花后两度气愤出走的他这一次明确表态要重返申花,对于这名问题国脚,申花是弃是留都要冒一定的风险,最终的结果堪称上榜名单公布前的焦点。

  此外,关于杜威与鲁能眉来眼去的说法也一直在公开的传递,究竟是真心想走,还是续约的底牌外界都只是猜测,不过最终的结果一样是今年国内球员转会中的一件大事。

  北京国安:一切等李章洙上任

  主帅更替,球队现在处于等待中,一切都得中国通李章洙到来才能敲定。

  目前人员变化是高雷雷租借到澳超并取得了一个进球,青岛的邱忠辉因为孩子太小想回家乡效力,目前已经跟随青岛中能队开练。

  焦点:能否留住杨君

  随着李章洙的到来,国安在内援引进中的大动作很快就会做出,无论是那名大腕能与李章洙一起加盟这支08奥运会前的京城球队都会倍受关注。

  不过,国安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把上赛季夺得联赛前三名的班底稳定下来,尤其是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杨君还只是租来的球员,本赛季青岛方面将国门李帅挂出后似乎想让杨君回归,毕竟现在球员的所有权还在青岛,一旦动作稍慢当年与“铁帅”一起夺得

足协杯冠军的“铁门”可能就来不了。

  长春亚泰: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关于转会的新闻中只有一条与亚泰有点联系,上赛季租借到亚泰的高明再一次上榜,不过将他挂上转会名单的是对他有所有权的山东鲁能,甚至根据这个信息都无法断定新赛季中高明是否会继续租借到亚泰。

  在外人看来,亚泰在球员转会问题上一直是慢半拍,但是这就是亚泰的节奏,无论是买外援还是引内援,他们从来都是看准了才上手。

  焦点:两国脚能经得住诱惑

  王栋、杜震宇两名亚泰的当红小生,一个是青岛人、一个是沈阳人,中超俱乐部中喜欢这两名球员的主帅不在少数,甚至对于亚泰标的出“非卖品”后仍然在打主意的也大有人在,这两名国脚经得住诱惑、亚泰俱乐部能否顶得住压力很可能关系到明年亚泰队的战绩。

  大连实德:洋帅来了才能定夺

  在转会问题上,几乎每一年大连实德都排名倒第一,他们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公布自己的转会名单。今年他们起步的动作不太慢,甚至在外籍主帅上任前就早早让李明、韩文海两名助手进入状态,但是考虑到新帅上任后还要观察一下球员,因此,今年实德队的上榜名单又得赶晚集。

  不过,虽然具体哪名球员上榜得征求外籍主教练的意见,但是有几个规定动作显然得实德自己完成,比如被俱乐部中途三停的胡兆军归队训练、比如被租借到西安国际的王鹏、广州医药的刘晓峰、郭亮、邹游重新归队。

  焦点:今年实德甩卖谁?

  最近几个赛季,每一年实德都会在上榜名单中来点意外,陈东、张耀坤、王鹏、安琦等国脚级球员都经历过这种“过山车式”的游戏,前一年还是中超强队的主力,第二年就可能被扔到中甲,今年谁会成为幸运儿值得关注。

  天津泰达:将帅都在等待中

  目前球队已经在天津郊外的基地进行体能训练,但是关于新赛季的工作还在等待,因此虽然主帅刘春明仍然在带队训练,但是在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前,关于转入转出球队都只能按兵不动。

  焦点:是否能顺利引进谭望嵩

  作为上赛季的遗留问题,是否引进谭望嵩是天津泰达俱乐部必须要做出的回答,当初谭望嵩之所以敢拒绝实德就是因为有天津收留他。不过,一年之后情况已经变了,刘春明、殷铁生都在国青队时带过他,关键时刻也都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天津泰达俱乐部需要做出决断,谭望嵩本人也需要做一个选择。

  上海联城:挂出14人 杨林主动上榜

  在确定转出名单时,上海联城俱乐部的动作最快,甚至早在一周之前他们就率先推出了14人的转会名单,在这名单中既有已经当教练的申思、早已离队的刘全德、李大维,甚至还有所有权并不在联城的卞军,当然,在这份名单中少不了张然、黎梓菲等被“三停”的球员。

  在这份名单中也有黑马,其中包括曾入选国家队的杨林、队中主力替补一级的刘宏涛等人,据说这两人都是主动上榜,早已联系好了下家。

  焦点:杨林的神秘下家在哪里

  作为国内现役中锋的第一高度,2005赛季杨林是上海中邦的第一射手,但是在东家换成联城后的进球数从8球锐减为3球,更主要的原因是乌拉圭人吉梅内斯中途接手球队后,他获得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年轻的杨林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不过他是否会成为像小王涛那样的强力中锋,最需要就是出场时间,现在给他机会的神秘俱乐部即将现身。

  厦门蓝狮:资金不足 引援暂停

  由于俱乐部的资金没有着落,现在教练、球员都处于观望阶段,不过,早在球队重新集中之时,主教练高洪波就已经和俱乐部方面敲定了一个7人的上榜名单,这7名球员都在队中找不到位置的球员。在引进方面,鲁能公布的上榜名单中原来国青队的李壮飞,上赛季他租借到厦门蓝狮队后有不错的发挥,在他上榜之后蓝狮很可能就此将其正式转入。

  焦点:邹侑根会不会走

  就在厦门蓝狮陷入资金危机时,两个球员要离开的消息也在私下传开了,由于这两名球员一个前场的进攻核心邹侑根、一个是后场的防守核心安琦,这让厦门球迷十分着急。不过关于安琦找实德希望回大连、邹侑根要回川帮五牛冲超的消息很快被冲淡了,因为当蓝狮队重新集中后这两名球员都和队友一起归队,并在训练和队友打成一片。

  西安国际:没有正式消息公布

  除了李彦短期租借澳超、于海试训荷甲和三号门将何剑退役上学外,在球员转入转出问题上西安国际方面一直没有正式消息公布。

  武汉光谷:引进球员动作最快

  上个赛季的武汉光谷队因为引援不力造成赛季中途的人员危机,在准备新赛季的工作中俱乐部早就做好准备,甚至山东鲁能队公布转会名单时,武汉光谷队的主帅裴恩才已经等在济南,名单一出他就敲定了任永顺、邓小飞、郭明月三名球员。此外,武汉光谷队还看好了大连实德的邹鹏、南昌八一队的小将张寒,而重庆力帆的魏新与似乎有意加盟。

  焦点:神秘老将要上榜

  不过引援动作最快的武汉光谷队很可能会在随后放出一颗卫星,据说主教练裴恩才和俱乐部反复权衡后已经确定将一名老队员挂牌,由于这名老将在队中很有影响力,他的上榜很可能会给球队造成不小的波动。

  深圳金威:大清洗在酝酿中

  现在的深圳金威队兵分两路,一部分是由助理教练张军带队的年轻球员,他们正在印度参加一项邀请赛;另一部分以老将为主,在主教练谢峰的带领下进行训练。这两部分人就是下赛季深圳金威队的主要力量,但是究竟是以印度选秀的新人为主,还是以留在深圳的老队员为主,还需要确定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才能确定。

  焦点:老队员是否会被清仓

  在深圳金威队重新集中之时,一个据说是来自俱乐部内部的消息就震惊了全队,消息称俱乐部正在酝酿一次大清洗行动,据说清洗的对象包括陈永强、李毅、陆博飞等朱广沪遗留势力在内的众多老将。

  沈阳金德:抢先一步抢下赵铭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敲定球队的主教练,但是在引进内援问题上沈阳金德队的动作却毫不含糊,甚至当赵铭还代表国青队出战亚青赛之时,金德就完成了对其的收购工作。除了收购了这名现役国奥队的主力中卫外,在中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二的延边射手文虎一也被金德引进。

  在基本确定了这两名内援后,金德随后也初步确定了挂牌名单,在球队赴广州集就时7名球员没有拿到机票,他们分别是于波、张烈、李春郁、张扬、汪刚、尹良毅和王家铎。

  焦点:究竟能从

辽足抢来谁

  作为同城死敌,沈阳金德一直比较喜欢辽足球员,即使陈涛、刘建业等自己培养的年轻人纷纷被选入国字号球队,他们也一直希望将辽足的几名优秀球员一网打尽。今年这两支球队同时挂出了多名当打球员,相互收购几乎不可避免,而这种人员的交流很可能会改变以往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从而变成赛场上的血拼,就像当初的上海德比。

  辽宁:半个主力阵容被甩卖

  先是伤病缠身的老将朱锴、王刚、曲东和打不上比赛的白广海、刘斌,这五人是1999年帮助球队勇夺联赛亚军的成员,但是上赛季他们都很少获得出场的机会。然而就在球队飞赴海南集训前俱乐部又突然做出了一个大动作,郭辉、张考、刘扬、张永海、张海峰、袁哲6名球员被通知挂牌,而这6人中有四个半是上赛季的主力,唯一一个非主力张考也是主力替补级球员。除了11人外,还有两名年轻的替补杨宇、卜鑫也出现在挂牌名单中。

  与鲁能上榜29人相比,辽足虽然只上榜了13人,但是这13人都来自一队(鲁能只有7人来自一队),其中郭辉、张海峰、张永海和袁哲都是主力球员(鲁能只有王亮一个半主力上榜),因此这一名单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球员甚至认为俱乐部的行为摆明了就是卖血。

  焦点:卖人是降薪

  于汉超、戴琳、杨善平、杨旭等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让俱乐部有了新的依靠,于是俱乐部将他们挂到转会名单上,卖出去就换回来一笔钱,卖不出去再降薪回收,不过,现在究竟是卖人还是降薪都处于传言阶段。

  青岛中能:国门李帅上榜

  随着球队重新集中和上榜名单的公布,青岛中能退出的消息也随之被击破了,中能公布的首批挂牌名单中只有四个人,他们是守门员李帅、前国奥前锋隋勇、本赛季从亚泰转会而来的杨磊和已经处于退役状态的察可军。在引进球员中,殷铁生的目标是鲁能上榜球员中的青岛籍球员,不过一切都在协商中。

  焦点:抢回杨君 留下谭望嵩

  用不上时将杨君扫地出门,缺人时又想将其招回;谭望嵩无球员可踢时伸出援助之手,现在想要放人不太容易。这两名球员殷铁生都想要,他都手据主动权,杨君的所有权在中能,而谭望嵩想开却张不开嘴,不过,这两件事都处理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是老江湖殷铁生。

  河南建业:目标河南籍球员

  先是进攻核心陆峰转到青岛体验了一下中超,接下来主教练门文峰又到重庆力帆给马林当了一年的助手,2006年从中超回归的他们联手帮助河南建业圆了中超梦。河南人用另外一种方式实践了一下用中超球员冲中超,而这个很有点卧薪尝胆的过程足以让人相信这支河南队的战斗力。

  为了备战新赛季,河南建业队早早开始了体能贮备,不过在人员他们的动作却不太快。他们把引进的目标定为在外踢球的河南籍球员,但是杜威、郜林等人现在根本请不回来,于是他们把目光瞄准了西安国际队的于海和南京有有的肖智,不过现在也没有确切的消息。

  浙江绿城:百万收购国少三将

  已经重新集结的绿城队只有四个人离开了球队,他们是已经退役的文光赫,被俱乐部调整的杨小奇、张树、陈立成。在这四人离队的同时,俱乐部也引进了三名球员,他们是来自根宝足校的三名U17国青队球员唐佳庶、李海峰和邓祎,不过,由于他们年龄还太小,中超第一年显然还用不上。

  不过,除了这三名国少球员外绿城还会有大动作,据说一名当打的国字号球员已经进入了他们的视线,一旦上榜绿城很可能顺利将其招入队中。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