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迁址长沙进入倒记时 五人工作组赶赴异乡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金德准备远走长沙,沈阳市足协对此也是高度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金德俱乐部要将主场迁往长沙,近期,我们将与俱乐部,以及沈阳市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聚到一起,将金德遇到的主场问题好好谈一谈,争取让金德俱乐部继续留在辽宁。”

  贺龙体育场:欢迎金德入主

    长沙贺龙体育场

  对于金德俱乐部打算将下赛季主场迁址长沙,湖南方面显示出了很高的热情。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在接受采访时回答得直截了当,“非常欢迎金德的到来。”

  据知情人介绍,此次贺龙体育场方面之所以兴致极高,主要跟湖南湘军掉入

乙级联赛有关,而从目前情况看,湘军下赛季很可能将主场迁出长沙,即使湘军依然把贺龙体育场作为主场,两支球队共用一个主场也没有任何冲突。而从经营和日常资金维护角度分析,贺龙体育场的确非常希望金德能够入主。

  2004年,金德曾与贺龙体育场进行过联系,但最终场租费用没有谈妥,不知道此次金德迁址是否仍会在这个问题上再次产生分歧。

  这次,金德队可能真要离开沈阳了!

  五里河体育场即将拆除的消息一经公布,金德俱乐部便开始有所动作。昨晚,记者从湖南长沙方面得到确切消息,金德俱乐部已经派遣工作组前往长沙与长沙市政府相关方面进行先期谈判。从记者日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双方谈判进展得很顺利,一切只待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从国外考察外援回来后拍板。

  主场外迁密谋已久

  五里河体育场即将拆除这一客观因素迫使金德队明年必须离开沈阳,另觅栖身之所。而在与抚顺、鞍山等体育场沟通遇到阻力后,金德干脆操作将主场迁到湖南长沙。

  事实上,金德主场外迁密谋已久!早在此前两个赛季,金德就曾多次运作主场迁到西安、中国香港等地,只是因为各种客观因素最终都未成行。作为沈阳土生土长的球队,金德俱乐部为何总有出省的想法呢?这其中有面临球市冷淡和欲开辟新的经营区域两个因素。

  最近两年金德队成绩不够理想,五里河的球市也越来越差,每场几千人的上座率令金德俱乐部的高层很是苦恼。最重要的是,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后,金德很可能要面对与

辽足共用一个体育场的尴尬,而这恰恰是金德最不愿意接受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金德企业自身发展和宣传的需要。金德此次运作主场迁址长沙,也是这个原因。金德在距离长沙不远的株洲有自己在国内最大的一个工业园,而且金德集团在湖南的经营状况也越来越好。为了能够在异乡扎根以及更好地发展壮大金德集团,金德就必须要通过某种媒介或平台迅速融入当地的大环境中,而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足球自然就成了一种最好的宣传自己的方式。

  异乡注册彻底脱离沈阳

  据知情人介绍,此次金德到长沙发展的想法非常坚决。本周一,金德集团以及金德俱乐部联合组成的5人工作组已经开赴长沙与长沙市政府方面进行谈判,表达了将下个赛季的主场迁到长沙市贺龙体育场的想法。据悉,金德工作组此次长沙之行与当地的有关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沟通,甚至包括球队的冠名问题,而金德集团为了进一步在湖南巩固自己的经济地位甚至表示可以更名为“长沙金德队”,不在沈阳市足协注册,改在长沙市足协注册,彻底脱离沈阳。

  “金德与长沙的合作形式主要采取转让经营权(包括胸前背后广告、场地广告,以及一切商务开发)。2004年金德曾经与长沙方面进行过一次谈判,当时金德开出转让经营权的价格达到了2000万人民币,如今

中国足球不够景气,加之金德迁主心切,这次金德的报价只有1000万人民币。在湘军掉入乙级后,湖南足球全面陷入‘旱涝’之势,长沙市政府方面对于金德的‘投怀送抱’自然异常欢迎。此外,金德足球俱乐部落户长沙也很有可能进一步吸引金德集团的投资,对长沙市的发展不无好处。不过由于目前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仍然在欧洲选拔外援和外教,此事暂时还无法拍板!”

  提高战绩成谈判指标

  长沙球迷的热情是出了名的,这也是金德期待落户在此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长沙市政府领导班子对于足球十分青睐,不过据一位知情者介绍,尽管欢迎,但长沙方面对于金德近年来的低迷成绩还是有些心存顾虑,“转让经营权的1000万,长沙市政府能很容易找到企业买单,但金德的糟糕成绩却是令人担心的,既然搞足球就是希望足球成为名片,但成绩不好者名片肯定不会光亮。”

  正是考虑到成绩因素,长沙方面谈判时也特意指出,金德必须提高战绩。一旦谈判成功,成绩指标也将写入合同。金德俱乐部也意识到了成绩对于他们成功进军长沙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在谈判中也保证,2007年,金德将引进国脚级的外援,来增强球队实力,保证金德队一旦移师长沙后在2007赛季里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和优秀的战绩。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于志凯 采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德”的相关新闻
金德迁址长沙进入倒记时 沈足协:我们无权干涉去... (2006-12-15)
辽足甩卖球员金德感兴趣 郭辉可能被“内部”消化 (2006-12-15)
金德引援大挖同城死敌墙脚 准国脚级两大强人成首... (2006-12-14)
金德首选外教无意沈祥福 七将被挂牌张烈正联系下... (2006-12-08)
五里河待拆再引主场之争 辽足签约铁西金德另寻新... (2006-12-07)
金德新赛季战火烧向抚顺 俱乐部表态不与辽足共用...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