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吸取教训谨防罢训风波 没有降薪顺利签署07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2月,一场从06赛季劳资谈判出现分歧,引发部分球员组织罢训的风波,似乎还没有被上海滩的足球遗忘。至于当时大部分球员成功签约之后,联城当时的俱乐部领导班子还闹出了责令张然、赵志鹏离队,以及前国奥队员李大维无奈选择自己离开,直到后来主持当时签约工作的总经理年中下课,等等负面新闻……似乎还可以说是记忆犹新。

  或许是紧记前车之鉴的缘故,从前天开始,联城俱乐部开始了07赛季队员工作合同的签署,而到今天,目前除挂牌队员之外,俱乐部基本上顺利完成了工作合同签署这项任务。显然,这样的工作效率,着实证明了目前联城俱乐部高层的工作效率较之今年年初是大大提高了。

  据悉,在今年罢训风波中保持中立的主教练卡洛斯,当时就曾经私下与联城老板朱骏交流了关于罢训的个人意见。让巴西人觉得奇怪的不是劳资纠纷,而是“为什么俱乐部非要在距离联赛开始只有那么短的时间才开始签约,为什么不能早40天开始做工作呢?”

  据说当时朱骏的回答令老卡不得不理解,“第一,我们与中邦签署正式转让协议的时间并不长,第二,我们也需要一点时间来了解球员们的实际能力。” 毕竟这是一支刚刚完成东家转让的队伍,牵涉了太多复杂的关联。但是年初的罢训风波可以说是无人受益,最终球员和俱乐部也没有所谓的赢家,劳方没有得到想要的更高待遇,而资方则声誉受损,甚至令当时饮用水等几桩可能的赞助合同也黄了。

  出于对今年年初罢训风波后遗症的恐惧,目前联城俱乐部的领导班子,认真制订了备战07的各项工作计划和预计完成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联城俱乐部更是深谙“家和万事兴”的道理,07赛季的队员合同签定工作,从前天也就正式开始了。而今天,除了已经上榜的队员和个别在考虑合同细节的非主力队员,联城俱乐部已经基本完成了球队07赛季队员合同的签署问题。

  目前,俱乐部公布的挂牌名单上的队员也在队中随队训练,只是并没有和俱乐部完成西赛季的续约。而出于对队员前途最大限度的保护,联城高层也表示在本月29日挂牌结束之前,即使现在与俱乐部完成续约的队员,如果有了更好的选择,俱乐部也会慎重考虑后,在尊重队员自己选择的情况下,视情况做最终决定。

  在这样的宽松环境,以及不错的待遇下,完成续约的联城队员都表示:“现在足球什么大环境啊,所以,早签了当然是好事,自己和家人也可以安心了。”而对于今年合同中的待遇等敏感的细节问题,完成续约的队员也坦然表示:“肯定是满意啊!”

  据悉,虽然目前国内足球在收入方面大环境呈现的景象并不乐观,但是联城今年并没有采取降薪政策,俱乐部甚至为部分队员提高了收入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收入还较去年有所增长,这显然也是续约工作如此顺利完成的一个最关键因素之一。(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联城”的相关新闻
联城吸取教训谨防罢训风波 没有降薪顺利签署07合... (2006-12-14)
联城引援再显财大气粗 朱骏手拽巨金就等人上门 (2006-12-14)
联城新赛季引援预测:拿着钱等人上门 当打球员离... (2006-12-12)
联城公布14人挂牌名的那 申思杨林等名将榜上有名 (2006-12-12)
联城挑选外援弃旧择新 10多位候选待考球队赴欧拉... (2006-12-11)
联城体能教练有变疑与吉梅有关 预备队扩编也来洋... (2006-12-09)
“中超转会”的相关新闻
中超转会新政:每队可注册4外援 额外引进3年轻球... (2006-12-14)
足协出台下赛季中超转会规则 可引四外援增加观赏... (2006-11-24)
中超转会大幕12月1日开启 国脚转会新条款并没出... (2006-11-24)
06中超转会奔向两个极端 深足荣膺最佳贡献奖项 (2006-03-10)
中超转会市场遭遇寒流 冠城下岗球员开始愁 生计 (2006-02-04)
中超转会深圳上海再次谈崩 大头转会恐由足协裁决 (200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