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引援大挖同城死敌墙脚 准国脚级两大强人成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辽足俱乐部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包括郭辉、张考在内的六名老队员被集体挂牌,这引起了同城对手沈阳金德的兴趣,据了解,由于锋线缺人,一旦郭辉果真被挂牌,金德很可能将其买下。同时,金德还对辽足捍将抛去了橄榄枝。

  金德此前曾把引援目标锁定在辽足后防猛将张永海的身上。从张永海到辽足那一天起,沈阳金德就看好了这根“苗子”,要不是张曙光当年与深圳健力宝达成一致,将张永海
和王新欣两人捆绑租借深圳一年,恐怕沈阳金德回把张永海网罗至沈足麾下。

  由于金德球队在后防线上缺少一个“定海神针”的人物,而张永海正是金德俱乐部所需要的球员。大局关、意识、场上经验、临场指挥都是一流的,沈阳金德垂涎这位悍将已久。不久前金德曾经曾经联系联系过张永海,说明要“迎娶”张永海的意思。但是,张永海并没有表态。而

辽足在得知金德的意图后,很快通过表态,张永海是辽足后防现铁打的主力,他要是走了,辽足的后防线不久塌一半了。俱乐部明年还要东山再起呢,像张永海这样的球员怎么能走呢,况且,俱乐部肯定不会同意的。而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也表示,张永海绝对是“非卖品”,任何球队都不可能挖走他。

  无法买到张永海,金德感到十分遗憾,就当金德准备打消引进辽足队员的想法之时,同城对手却传出将郭辉、张考在内的六名老队员集体挂牌的消息,这再次引起了金德兴趣,尤其是郭辉更是得到了金德高层的青睐。金德本赛季锋线乏力,郭辉在锋线的实力在国内应属一流,如果能够引进,既能弥补不足,又能打击对手。不过,金德俱乐部还没有派人与辽足俱乐部商谈郭辉转会的事宜。拿金德一位高层的话说,“挖辽足的球员,难上加难,不到关键时候,我们是不会轻易找辽足商谈的”。目前金德正在关注辽足动态,一旦郭辉果真被挂牌出手,金德将会第一时间出手。据记者了解,辽足一些队员辛辛苦苦为辽足拼了这么多年,对于最终可能被抛弃了的做法十分不满,因此一旦金德公开表明购买意图且价钱合理,不排除各种阻碍加盟的可能。

  除了很可能在球员交流方面提前“交火”外,在明年主场的选择上,辽足和金德两家俱乐部也可能发生“冲突”。为了偿还修建沈阳奥体中心的贷款,沈阳市政府近日宣布五里河体育场明年3月将进行拆除,体育场所属地皮将进行商务开发。这对明年都想将主场放在五里河的金德、辽足两家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为了下赛季主场的问题,金德将与冤家辽足再次上演“争主场”的好戏。

  在辽宁省内能够满足中超比赛标准的体育场只有上赛季辽足主场抚顺雷锋体育场、鞍山市体育中心和锦州市体育场,而在这三个体育场中,抚顺雷锋体育场的条件最好,而且距离沈阳最近。在这里比赛,沈阳的大量球迷可以前往观战,可以说俱乐部的球市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此金德有意将2007年的主场安排在抚顺。雷锋体育场,这是2006赛季辽足的主场,因为五里河拆迁,金德又将战火烧向了这里。 虽然金德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不想与辽足共用一个主场,但抚顺雷锋体育场方面却并不这么看,“希望同时承办金德、辽足的比赛”,体育场负责人如此表示。

  目前辽足虽然有意确定主场为沈阳铁西体育场,但因为该体育场最少要明年年底才会完工,也就是说至少下赛季前半段辽足也必须在沈阳周边寻找主场,从目前综合情况看,抚顺体育场也是辽足的主要选择对象。 据悉,金德俱乐部高层将于本周末回国加快处理主场一事,最早1月初,金德、辽足新赛季主场何在就将会有最后的答案。(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德”的相关新闻
金德首选外教无意沈祥福 七将被挂牌张烈正联系下... (2006-12-08)
五里河待拆再引主场之争 辽足签约铁西金德另寻新... (2006-12-07)
金德新赛季战火烧向抚顺 俱乐部表态不与辽足共用... (2006-12-07)
金德新赛季挂牌名单揭晓 昔日六大名将无奈遭放逐 (2006-12-06)
金德再度酝酿主场搬迁 雷体成首选省内不行去外省 (2006-12-06)
功勋五里河体育场明年拆迁 金德无奈开始寻找新家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