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锁定引进外援方向 老总主帅联手赴东欧考察挑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11 大河报

  本报讯 冲超成功后,引援工作成为建业队备战明年中超的重中之重,目前,建业俱乐部已经锁定了引进外援方向。今天下午,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和主教练门文峰将飞赴北京办理签证,两人近期将赴东欧挑选外援。

  在今年的中甲联赛当中,河南建业队以“提前两轮冲超,提前一轮夺冠”的优异成绩跻身中国顶级联赛,圆了河南职业足球13年的梦想。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中超联赛当中,河
南建业队明年能否交出一份令各方满意答卷的关键是做好引援工作,尤其是外援的引进工作。

  2003年赛季,杨楠和门文峰亲赴

罗马尼亚挑选外援,经过实地考察,门文峰制订了5套引援方案,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全部落实,但是,建业俱乐部探索引援新方式的这次实践却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冲超成功后,建业俱乐部决定继续采用这种“老总主帅亲自实地考察”办法引进外援,并初步锁定引援方向。

  对于明年引援工作的原则,主教练门文峰强调:“引援一定要主动,而且有好的尽量不放过。”

  据悉,杨楠、门文峰两人将在国外考察10天到20天的时间。至于具体去哪个国家,引进哪个位置的外援,心中已经有数的门文峰还是保持一贯的低调:“引进外援是一项复杂且细致的工作,需要很多环节的密切配合,现在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等到最终确定的时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广大球迷通报。”

  根据足协的规定,明年每支中超球队可拥有4名外援,每场比赛可同时上场3名。特兰切夫今年留用,建业队还可以引进3名外援。在内援方面,每个球队除了有5个引援名额外,还可以引进3名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目前一名来自

丽江东巴队的球员麻骁在队内试训,麻骁司职盯人中卫,也是河南籍的队员,能否留下来还要根据试训情况。从联赛结束到现在,已经有10多名球员通过各种方式向门文峰表达了希望来建业踢球的愿望,而教练组也有了一个大致的名单,其中包括今年效力于南京有有的河南籍前锋肖智。但门文峰说“还没有到实质性谈判的地步”。

  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建业”的相关新闻
升班马建业欲组最强地方军 大腕回归恐是一厢情愿 (2006-11-30)
冬训不上山要"下海" 河南建业明年海口冬训备战中... (2006-11-22)
建业开训正式中超第一课 明年一月将赶赴海南冬训 (2006-11-20)
建业领队遭足协重罚 停赛18个月并罚款12000元 (2006-11-11)
建业预备队教练球员频闹事 辱骂追打裁判遭足协重... (2006-11-11)
建业要借鉴冲超年成功经验 球队有意石人山上练体...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