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备战鲁申先行一步 提前挂牌开始引援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就在实德的工作重心仍然放在构建以邦弗雷雷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同时,另两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鲁能与申花已经开始了球员的整合工作。12日,他们不约而同地公布了挂牌名单,在清空了“库存”之后,接下来便是开始引援工作了。

  鲁能:不给王亮任何机会

  11月18日的足协杯决赛,当王亮发现自己连替补名单都没进时,他已清晰地看到他在鲁能的前途。二十多天后,在鲁能公布的29人挂牌名单中,王亮首当其冲。

  2006赛季,王亮以国脚身份加盟

鲁能,但只是经过了短暂的“蜜月期”后,速度和体能更好的矫哲很快从他手中夺回了主力位置,接下来王亮开始了长久的板凳生涯。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给王亮的建议是直接转会,这也意味着鲁能已经决定彻底放弃王亮。尽管有不少俱乐部求购刘金东,但俱乐部还是留下了这名同样可以打右后卫的队员,这无疑也为王亮留在鲁能堵死了后路。据悉,王亮的去向可能是一些中小俱乐部,其中辽宁俱乐部表达了回购王亮的意愿。

  挂牌榜上另一名大牌队员是高明。高明上赛季被鲁能租给亚泰,但亚泰新赛季似乎无意续租。有消息表明,高明有意追随恩师沈祥福前往广州,方式还是租借。

  上赛季列入鲁能一队名单的任永顺、刘清、万程等国奥大名单的年轻球员也被挂牌,其中任永顺、郭明月和邓小飞已被武汉相中。除此之外,29人名单中还有近20名鲁能足球学校的球员。除了挂牌外,两名老将范学伟和宋黎辉将选择退役。

  经过了“清仓”处理之后,鲁能一队保留的队员除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外(除巴辛),只保留了刘金东、苑维玮、吕征、王永珀、王晓龙等几名球员,给引进球员腾出了许多空间。

  

申花:虞伟亮只能退役

  12日,申花公布了第一批挂牌名单,虞伟亮、姚力君、董阳、卞军等人名列其中,但刘云飞、肖战波和李毅男都没有上榜。不过,申花俱乐部副总戴春华表示:“这不是完全名单,稍后申花将公布第二批名单。”

  虞伟亮无疑是首批名单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但由于长时间没有机会打比赛,年龄偏大,而且转会费不菲,因此他找到下家的可能性很小,据悉,虞伟亮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卞军等人则是租借期满归队被放上挂牌名单的,老将陈刚则已经在群英担任助理教练,只是所属关系还在申花,姚力君和董阳去年大多数时间都在预备队,他们的上榜一点不让人意外。

  至于刘云飞,他在11日曾回到康桥基地,这一次与他会面的还是戴春华。“现在首先需要你对自己的问题有所认识和检讨,加上最近没有什么比赛,且三停处罚未完结,你先不要来训练了”,刘云飞获得了这样的回答。至于他是否上榜的问题,申花高层将于近期商讨再最后确定。

  “主力球员有想换环境想法的也可以提出来,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球员的正式表态”,副总戴春华表示,据说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已经打电话到申花俱乐部,并表达了心仪杜威的意思,但杜威本人仍然没有向申花提出离队要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鲁能”的相关新闻
鲁能:如属实将追加处罚 (2006-12-14)
泰山石敢当:崔鹏犯了什么错 看鲁能俱乐部如何解... (2006-12-14)
崔鹏严重违纪被国奥开除 山东鲁能有意追加处罚 (2006-12-14)
崔鹏作风散漫被国奥开除 鲁能可能对其追加处罚 (2006-12-14)
崔鹏被开除出国奥队 韩公政称如属实鲁能还要追惩 (2006-12-14)
南勇整肃国奥纪律作风 崔鹏被开除鲁能称仍要追惩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