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悄然移山从主帅开始 留下沈家三将保扬戈弃潘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何德刚

  06赛季,A3、亚冠、联赛、足协杯,实德四线皆失,这样的成绩让徐明相当受刺激,如何应对山东人崛起,也成为了他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蛇无头不行”,徐明深明这一道理。在一片“实德退出”的声音中,他悄然开始了“移山”的第一步,荷兰人邦弗雷雷将于14日到位……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主角] 邦弗雷雷

    最快15日正式带队

  14日中午12时30分,荷兰名帅邦弗雷雷将抵达大连。从实德俱乐部传出来的消息是,总经理林乐丰将亲自去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迎接。在此前的选帅工作中,任何一名面试者都没有享受过这个待遇,即使是邦弗雷雷9月第一次来大连时也一样。据说,双方将于14日下午就合同条款进行进一步商议,如果一切顺利,15日球队集中时,邦弗雷雷将以新主帅的形象出现在球员面前。

  早在今年联赛尚未结束之时,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就下令启动选帅程序,于是科洛尔、维森曼、邦弗雷雷、伊万、范亨根等人的名字与实德联系在了一起。邦弗雷雷最终胜出并不意外,因为在第一轮选帅面试结束后,伊万和邦弗雷雷便成为实德首先锁定的两个目标。实际上,邦弗雷雷是在大连待的时间最长的面试者,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徐明一直期望着双方的见面,最后如愿以偿。仅从这个细节上就可以看出徐明对邦弗雷雷有多么重视。

  据了解,邦弗雷雷打动实德有两个方面,一是带领尼日利亚队夺得奥运会冠军,而现在的实德队也是以年轻人居多;二是他有执教亚洲球队的经历。塞黑人伊万各方面的条件与邦弗雷雷相差不多,他的优势在于比对方更年轻,可就在实德俱乐部二选一的取舍之中,伊万选择了放弃,邦弗雷雷就成为实德唯一的目标。

  有人注意到,邦弗雷雷执教生涯中的辉煌都发生于10年前,即1996年带领尼日利亚队夺得了

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之后,先后执教亚洲的卡塔尔队和韩国队,但都没有突出战绩。邦弗雷雷能够带好实德队吗?对于这个问题,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的回答是:"他的能力根本不用去怀疑,他的足球专业理念和带队能力等都有过实战检验,我们只是希望邦弗雷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与实德队融合到一起。"

  双方目前唯一仍要商谈的是薪水问题,邦弗雷雷的要价与实德方面的心理价位有着些许偏差,但按照实德一官员的说法是:"我们不会透露外教年薪的,毕竟这属于个人的隐私,但我们有信心与邦弗雷雷达成协议。"据记者了解,邦弗雷雷的年薪应该在30万美元左右。

  [配角] 林乐丰、李明、韩文海

    一切围绕邦帅转

  邦弗雷雷就要到大连了,一个巧合是,一直处于三停处罚中的胡兆军在邦弗雷雷到来的前一天发表了公开信,毫无疑问他的解禁即将成为事实。一直处于放假中的实德队也将在荷兰人到来的第二天开始集中训练,加上之前实德教练班子的大调整等,都足以表明实德已经为邦弗雷雷的到来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放假中的实德队并不平静,中方教练班子的大调整更是出人意料,一年前退役的老国脚李明,以俱乐部副总兼领队的身份回归。与李明一起回来的还有原实德队老门将韩文海,曾经是原四川冠城队主教练的柳忠长继续留在实德队里。可以说,这是一个充满新意、有着极高人气的中方教练班子。徐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明是一个很优秀的老球员,把他请回来做领队,就是相信李明会做得很好。"

  徐明在找李明谈话时对领队的权力和职责交代得很明确,强调最多的是一定要协助主教练把队伍带好。昨晚,林乐丰对记者说:"实德俱乐部历来都十分尊重主教练,既然请邦弗雷雷来了,那就要以他为核心,在训练和比赛中任何人不能有异议。"

  新官上任,但李明、韩文海两人却显得极为低调,"球队处于放假之中,主教练还没有到位,我们的新工作也没有正式开始,所以现在不想说得太多,最好是什么都不说吧。"不过,李明和韩文海都已经开始进入角色,李明在队伍管理方面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韩文海已经写出了新工作计划,同时注意收集相关资料和信息,从而为即将开始的守门员教练工作奠定基础。

  [配角] 队员

    "扣下"沈家军三将

  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实德会否趁此机会进行大换血?目前高层的表态是:不会。在没有敲定挂牌名单的同时,俱乐部已基本决定,留下张耀坤、阎嵩、胡兆军三名前沈祥福时代国奥队的主力队员。"张耀坤成为

鲁能引援头号对象",06赛季结束后,这个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对此,实德俱乐部一位高层承认,"鲁能俱乐部确实相中了张耀坤,并且与我们有过多次沟通",但张耀坤已经被徐明列为"非卖品"。实际上,在12月3日胡兆军、张亚林两人共同举行婚礼的前一天,实德一位高层人物就找过张耀坤谈话,表明了俱乐部绝不放人的态度,并要求张耀坤安心留下来。据悉,俱乐部高层普遍对张耀坤能力相当认可,虽然队中拥有季铭义和冯潇霆两名中卫,但大家仍认可张耀坤的价值。

  还有两名球员的去向引人关注,即胡兆军和阎嵩。6月26日德国

世界杯期间,胡兆军受到了三停处罚,从此走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昨天,胡兆军通过媒体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在表明完全接受俱乐部处罚的同时还希望能早日回到队里,据说此前曾有俱乐部人士与其进行接触,这显然也是他即将解禁的一个信号。阎嵩曾被认为最有可能离开实德的人,毕竟两年来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可是在徐明"最大限度保存球队实力"的原则下,他也被留下来了。

  虽然实德仍未公布挂牌名单,但根据知情人士分析,邹鹏、张鹏、郭亮、王寿挺和刘成五人将基本肯定会被实德放弃,这些人都是因为位置重叠的原因而不得不离开球队。

  另外,在引进内援方面,仍要等邦弗雷雷正式到位之后,再由俱乐部与其正式商定,不过,按照实德方面的想法是基本不想再在内援方面进行投入。在引进外籍球员方面,实德俱乐部已经决定基本留用扬戈维奇,放弃潘塔,并在邦弗雷雷认可之下,再引进两名中前场球员。

  在老总林乐丰的办公桌上,已有多个可供考察的外籍球员的资料,邦帅上任后,实德队第一项工作就是尽快开始考察外籍球员。如果对实德俱乐部现有外援人选不满意,邦弗雷雷也可以自己去寻找目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邦弗雷雷”的相关新闻
荷兰老帅邦弗雷雷今抵连 开始执教实德队第一课 (2006-12-14)
邦弗雷雷今日入主实德 双方没有分歧将很快签约 (2006-12-14)
邦弗雷雷14日中午抵大连 带上助理教练合同已无变... (2006-12-13)
实德队报:荷兰名帅邦弗雷雷有望正式成为实德主... (2006-12-11)
实德确定新赛季主帅 邦弗雷雷与球队只差合同细节 (2006-12-10)
细数邦弗雷雷执教史 亚特兰大奥运两战成就荷兰名...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