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广明首次以职业身份加盟球队 广药重集先恶补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清新报道

  13日,清新名将基地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雨,而广药队的训练并没有停顿,依然在绵绵冷雨中进行。退役20年后,古广明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加盟职业球队,辅助沈祥福为广州足球谋划明天。

  广药俱乐部给古广明定的职务是球队领队兼总教练,而现在主教练沈祥福尚未到位,古广明将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务。而古广明一升帐即猛然来了一个下马威:针对今年广药队体能不足的弱点,这次重新集结马上就以魔鬼训练拉体能。

  13日的训练由吴育华带队热身,任嘉庆负责训练内容安排,李立新带门将训练,分工都很明确。对于刚刚接手的队伍,古广明没有亲自上场,而是在底线后面找了一个静观全局的角度。一堂训练课下来,站在原地的古广明几乎没有挪过脚步。“现在关键是要了解、熟悉队伍,了解每个球员的想法。”古广明从周一下午抵达基地到现在,广药球员轮番被古广明召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对面倾谈,“可以感觉出来,现在队员们都很积极,你看看这几天的训练就知道了,新的教练组来了,每个人都要争取新教练的认可,努力是自然的。”

  早上8000米有氧跑,下午带球练习再加8000米有氧跑,刚刚开始两天,广药队中已经有人受不了如此强的训练量,训练中发生呕吐现象。古广明表示,这就是球员前段时间没有自己保证训练状态的结果,球队重新集中后,一些球员体重增加不少,足以说明问题。古广明回忆起自己当初在德国踢球的情景:“那个时候即便放假,大家都会很自觉地自己训练以保持状态,归队后都不需要调整就马上投入正常训练。”在古广明的训练计划中,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广药队的训练仍将以体能储备为主,“一天两练,每堂课要跑8000米,周日都不放假,一直到省港杯开始之前的两三天,我们才会离开基地回广州,到时候才可能给球队放放假。”

  古广明8岁开始踢球,16岁入选国青队,19岁进入国家队,是名震中国足坛的一员猛将,虽然在1985年8月因腿伤过早退出,但他的非凡资历自然带来非一般的威严。13日下午的训练中,一位球员在射门后慢悠悠地带球踱回起点,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带球练习,古广明看在眼里,“没力了吗?”声音不大,但是足够让人感觉到发言者的威严,听者为之一震,抬脚跑开了。古广明的严厉跟教练组是一致的,绕着整个球场跑一圈的带球障碍练习累得队员们够呛,让本来这几天身体已经疲惫的队员们有些承受不了,有队员为了省力故意抄近路绕过第一个标志杆,吴育华和任嘉庆的声音马上响起:“别偷懒,必须要从第一个标志杆前面过。”守门员教练李立新那边,两名门将在队友们的轮番施射下有些忙不过来,李伟在扑出了本组最后一脚射门之后,躺倒在球门里面喘着大气,不顾地上的脏泥巴。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古广明仍然抄着手,看着雨中的队员一组组从自己面前跑过,嘴里叮嘱着:“别停下来,一停下来就没有效果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药”的相关新闻
广药集训主攻体能 (2006-12-14)
广药罕见大洗牌 球员已人人自危 (2006-12-14)
广药领队敲定古广明 (2006-12-12)
广药俱乐部称放远眼光:在中甲搭建中超班底 (2006-12-12)
广药教练组大换血 沈祥福挂帅古广明出任总教练 (2006-12-12)
07冲超形势解析:祥福能否解救广药 力帆也是大热...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