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决意上榜只为有球踢 辽足青睐旧将价格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亮在山东鲁能俱乐部上榜,其实并不是一个意外,因为王亮本人已经决意离开山东,而辽足俱乐部也再次向王亮招手,双方目前虽然还没有正式接触,但都有初步的意向。据透露,唯一可能影响这次交易的,就是辽足俱乐部能否支付足够的费用。

  辽足俱乐部大换血的手段可谓一箭三雕,如果上榜球员被其他俱乐部收购,辽足可以赚到足够的资金来运作其他事务,如果上榜球员走不了,没有人收购,他们还可以给这些
球员大幅度的降薪。如果这些球员卖出去,俱乐部不仅可以利用这笔资金收购内援和外援,还可以为俱乐部其他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另外,换血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根据主教练唐尧东的调整计划,留下他认为合适的球员来支撑队伍。按照他们的分析,目前的辽足就差一个右边后卫无人能够顶上,在王亮离开辽足之后,唐尧东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顶替人选。于此同时,王亮在山东已经打不上比赛,并且失去了主教练图拔的信任。

  在联赛结束之后,

辽足俱乐部有关人员已经与王亮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想让他回来的愿望。在山东已经没有什么比赛机会的王亮对重新回到辽宁也是有想法的,因为辽宁队的打法似乎更加适合他。双方进行了非正式的接触,都表达了自己的意向,但一直没有深入的正式谈判。而最为重要的是,王亮的转会必须通过山东鲁能俱乐部和辽足俱乐部之间的正式协商才能决定。

  辽足俱乐部方面在本赛季后半段换了新老板,生存条件大为改善,却并没有直接解决资金问题,俱乐部的运作依然靠自己运营,还无法与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以及天津泰达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叫板。俱乐部方面已经向球员们表示,下个赛季的投入不会太大,而挂牌的这批球员工资总额在300万左右,辽足省下这300万可以作很多事情。言外之意,辽足俱乐部在工资奖金方面非但不会在回归辽宁之后大幅度上涨,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调。除了队伍当中的几位铁打主力,诸如肇俊哲等球员之外,球员的工资能够维持2006年的水平已经算是幸运,而不少年轻球员希望有小幅的上调。行家分析说,按照辽足目前的方案执行,辽足每年的运营成本有望压缩到3000万以下。

  在这种大背景下,王亮回归辽宁的难度还是显示存在的。据了解,辽足俱乐部方面已经诚恳地转告了王亮,辽足俱乐部绝对不会在2007赛季为球员设置太高的工资,尽管他们非常需要一个右后卫来弥补阵容的不足,他们还必须按照预定计划财政执行,而在转会费方面,辽足也不会花太大的价钱。山东鲁能俱乐部方面虽然公开声称不会在赚回价格上难为王亮,可是价格也必须在他们的心理底线上。2006赛季,鲁能俱乐部引进王亮花费了大约650万人民币,可是并没有达到他们预想的效果,如果他们转卖王亮,转会费即使打一个对折,对辽足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张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鲁能”的相关新闻
鲁能公布29人转会名单 前国脚王亮领衔挂牌榜 (2006-12-13)
武汉相中鲁能挂牌三小将 裴恩才前往广东看国奥海... (2006-12-13)
王亮一年鲁能之行如同旅游 韩公政希望能有更大空... (2006-12-13)
鲁能确定新赛季挂牌球员名单 王亮领衔29人上榜 (2006-12-13)
汉军重集鲁能三小将现身难 内援挂牌根据引进而定 (2006-12-13)
“王亮”的相关新闻
鲁能公布29人转会名单 前国脚王亮领衔挂牌榜 (2006-12-13)
王亮欲追随父亲征战中甲? 两人表态同为对方考虑 (2006-12-13)
鲁能挂牌 王亮上榜 (2006-12-13)
鲁能确定新赛季挂牌球员名单 王亮领衔29人上榜 (2006-12-13)
鲁能公布29人转会名单 王亮难获图拔信任无奈上榜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