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青队长再遭抛弃 至今仅出场三次高明苦寻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在经过多次商议后终于敲定了新赛季的挂牌名单,其中令人注意的是王亮、高明两名大将的上榜。王亮自年初俱乐部从鲁能高价引进后一度不受图拔的重用。而相比王亮,高明的处境似乎更为尴尬,自从当年从青岛加盟山东鲁能后,高明仅代表山东队有过三次出场记录,如今却又遭到了挂牌的厄运,看来这位昔日国青的队长,似乎很难在山东鲁能站住脚。

  今年年仅24岁的高明可谓是年少成名,2000年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就被当时的青岛主帅看重,并且将其提到一线队,那一年高明仅18岁。尽管首次接触职业联赛,但年轻的高明并未胆怯,在那一年高明代表青岛队总共出场16次,不仅成为了队中年龄最小的主力球员,同时也得到了国字号球队的青睐,那时的高明就已经成为了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常客。

  2001年,19岁的高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以队长的身份代表中国青年队参加了在阿根廷举行的

世青赛。在那届世青赛上,高明不仅帮助球队成功的实现了小组出线,在最后一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高明凭借着优异的表现也被许多国内球迷所记住。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高明屡屡有上佳表现,依然成为了青岛中能队中的绝对核心。

  2004赛季结束后,22岁的高明受到了同省老大哥山东

鲁能的青睐,鲁能俱乐部的领导多次与中能方面接触,渴望能够得到这位年轻的中场球员。为了留下这位年轻的新秀,中能俱乐部曾一度以超高的身价在阻止其离开,但由于此时的高明去意已决,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鲁能以300万的转会费加上秦升和刘志勇两名球员得到了年轻的高明,新赛季中,高明也身披11号球迷征战中超联赛。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好不容易才转会成功的高明,等待他的并非是一片天空,反而是一段更为漫长的等待。由于当时的新帅图拔并不看好这位刚刚加盟的中场大将,在加上身上的伤总是恢复的不彻底,在05赛季,高明仅代表山东鲁能出场3次,这其中仅有一场是首发出场,屡屡不受用的高明在赛季结束后又想到了离开,经过与俱乐部协商,高明在本赛季以租界的方式加盟了长春

亚泰,投靠在昔日恩师陈金刚的门下。

  在这一赛季中,高明代表长春亚泰总共出场了17次,重新找回了失去的状态,凭借着这样的表现,甚至还曾得到了国字号主帅的召唤。然而尽管在长春亚泰表现的很出色,但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他并不是长春亚泰的真正一员,在赛季结束后,高明再次回到了山东,关于高明转会的问题鲁能俱乐部也与其讨论了很久,最终考虑到高明尚在年轻,鲁能俱乐部再次将其以租界的方式挂牌,而此前曾有消息传出,新赛季长春亚泰并不是青睐与在租借这位中场球员,对于今年仅24岁的高明来说,他的下一站到底在那里,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

  高明仅代表鲁能出场三次

球员比赛队伍轮次号码位置主/替出场退场
高明青岛中能2-3山东鲁能2311中场替补460
高明山东鲁能0-0青岛中能1011中场主力550
高明沈阳金德0-3山东鲁能711中场替补690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