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中超展望:外援政策回归甲A 奥运球员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13 中国足球报

  2007赛季中超联赛将允许各俱乐部注册4名外援,每队每场比赛可同时上场3名外援。其实一场比赛可以使用3个外援的办法早在甲A联赛时代便已实行过。

  鉴于“4+3”的外援方案有增加比赛看点和提升球队实力的作用,大部分俱乐部对这套方案还是持肯定态度的。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表示,如果能引进4名外援,将很可能引进两名前锋、一名后腰和一名后卫,再根据主客场以及对手的强弱决定哪3名外援上场。

  末代甲A的2003赛季,总共有546个联赛进球,其中外援进球数为222个,占总进球数的40.7%。而在中超元年,赛季共进球360个,外援打进了118个,占总进球数的33%。外援进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足协出台限制外援出场的规定。无可否认,新赛季外援的增加也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中超的观赏性。

  额外引进3名年轻球员

  为了确保“国字号”队伍的备战时间,中国足协特意出台了“2007赛季暂时停止

足协杯赛,增加中超联赛一周双赛场次,将中超开幕时间提前”等方案。也为给更多奥运适龄球员提供锻炼机会,支持中国男足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中国足协除规定各级职业俱乐部可引入5名普通运动员外,同时还允许各队引进3名21岁以下的球员。

  对这一规定,足协的解释是,“一方面是为了保证各队有一定的年轻球员储备,另一方面是为了保证年轻球员在各俱乐部分布均匀。”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普通运动员还是21岁以下球员,他们的转会仍需得到俱乐部的认可,否则不具备转会资格。

  本报记者 董博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