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队郑涛入选杜二期 不在乎未来誓要把握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58 三秦都市报

  点球大战输给伊朗之后,国奥队在主教练杜伊的带领下已经从多哈返回了国内。虽然说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的成绩并没有任何突破,但就其表现来看,所有人还是给国奥队打了及格,甚至优异的分数。不过,对于中国国奥队自身来说,他们没有多少沉浸在亚运会幸福中的资本,因为2008年奥运会更为艰巨的任务正在等待着他们。也许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刚刚结束亚运会征程的杜伊决定近日在广州进行一次集训,确切地说是海选,要让国奥队的阵容变得更为强大起来。

  据了解,本次在广东的集训所有参加亚运会的队员将不再入选,杜伊的主要想法还是想从国内其他队员当中挑选实力出色的队员补充目前队伍的实力。在这种背景下,国内更多的适龄球员得到了入选国奥队的机会,其中来自西安浐灞队的郑涛就是一位。自荷兰

世青赛之后再没有入选过国字号队伍的郑涛对于这次机会十分在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一定要在训练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进而顺利入选国奥队。

  由于是一次海选,因此这次在广东的集训阵容可谓空前强大,队员人数达到了60人,由此可见竞争将会是空前的激烈。这对于郑涛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今年21岁的郑涛,此前是国青队的常客,曾随球队参加了荷兰世青赛并且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荷兰世青赛结束之后,由于国青队进行了重组,教练频繁更换,因此郑涛此后再也没有入选过任何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不过,这没有影响郑涛的心情,今年联赛在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给了郑涛足够的信任,他目前已经成为了浐灞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左后卫。经过整整一个赛季的锤炼,郑涛的技术进步明显,进可攻退可守。也许正是基于在联赛中的这种表现,他才得以入选本次杜伊的海选阵容。

  关于未来郑涛并不是十分在意,昨天他告诉记者只要在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相信命运一定是公平的。

  另外,据记者了解本次国奥队在广州的海选将到明年1月16日结束,届时被杜伊相中的队员将会随大部队一起前往法国进行拉练,大约一个月之后,他们又将辗转中国香港,参加中国香港一年一度的贺岁杯比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