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提前释放新赛季争霸硝烟 内部调整引援暗自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联赛结束,球员可以休息,但俱乐部无法“冬眠”。这些日子,国内足坛两强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就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在新一年尚未到来之前,磨刀霍霍,展开了新赛季的较量。

  大连实德:大幅调整管理和教练班子

  正当亚运会在多哈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大连实德“悄悄地”对俱乐部的领导班子和教练班子进行了大幅度地调整。具体的变动是总经理林乐丰不再兼任大连实德足球队领队一职;原大连实德球员李明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一职,并兼任球队领队;原大连实德球员韩文海出任球队守门员教练。另外,自从福拉多走后,林乐丰一直还兼顾着球队主教练的工作,这一状况也将很快改变。经过几个月的选帅,实德俱乐部已经基本敲定了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那就是邦弗雷雷。

  从实德的这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他们想在来年有一番作为的决心。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林乐丰在一段时间里一人身兼三职,即要领导俱乐部,又要管理球队,还要负责球队训练和排兵布阵等。尽管林乐丰的业务能力很强,但是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这番调整,无疑可以将林乐丰“解放”出来,安心做好俱乐部的工作。

  在敲定了由荷兰人邦弗雷雷出任球队主教练后,球队领队的人选就至关重要。在外籍主教练和球员无法直接沟通交流的情况下,领队就需要承担起更多的工作任务,担当起外教与队员沟通的桥梁作用。李明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领队人选。在圈内,李明的口碑相当好,从辈分上讲,他也是目前这帮实德球员的老大哥,所以他的出现,无疑可以更好的团结全队。

  俱乐部的这一系列调整,更是给队员吃了一颗“定心丸”。由于本赛季队伍引援不力,成绩不好,圈内曾流传起实德老板徐明要退出足球的传闻,一些队员也在私下里流露出了对于前途的担忧。在完成了这些俱乐部和队伍的变动后,徐明对退出传闻进行了还击,他说:“我们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管外界怎么议论,我们都不动摇,也不退却。我们的投入不会少,只会多;我们的热情不会减,只会增。我们对经营足球的理念没有改变,我们要为大连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徐明还婉转地发出了夺冠指令:“今年是调整,明年我们要拼一把。”

  山东鲁能:四处挖人增强实力

  刚在成绩上、气势上完全压倒中国足坛的老霸主大连实德,成为新霸主,鲁能自然也不想连这个位置都还没有坐热,就将宝座拱手相让。因此,在夺取了本赛季的中超和

足协杯“双冠王”,鲁能没有在成绩面前停住脚步,而是针对队伍目前的状况,四处挖人,增强实力。

  据悉,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在回国前交给了俱乐部一份引援名单,名单中有杜威、徐云龙和张耀坤等人。俱乐部在拿到这份名单后,即刻就采取了行动。

  前些日子,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秘密潜入北京,跟徐云龙进行了接触。可是,北京国安刚刚跟韩籍主教练李章洙签约,球队也想在来年有一番作为,尝尝联赛冠军的味道。近日,徐云龙公开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国安,这也表明了鲁能引进徐云龙工作宣告失败。

  去过北京后,韩公政来到了上海,主攻他们最看好,也是最想引进的内援杜威。为了引进杜威,鲁能不惜许下国内足坛罕见的待遇———300万元年薪并配备个人医生。就在外界盛传韩公政跟

申花进行接触之时,杜威首次公开表示,鲁能确实跟自己有过联系,他还说:“我不是利欲熏心的人,走和留的关键因素是看哪里对我的前途更有帮助?哪里给予我的平台更利于发展。”不过,从申花已将杜威列入“非卖品”的表示看,鲁能要想成功引进杜威,使得防线的实力上一个台阶,并不那么容易。

  与此同时,实德也在鲁能引援问题上设置“障碍”。据悉张耀坤对加盟鲁能很感兴趣,还通过其在山东的好友,频频向鲁能示好,不过张耀坤的东家已经站出来表态说:“不会让张耀坤转会。”实德俱乐部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明年的联赛,鲁能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夺冠对手,我们这么能轻而易举地让鲁能提升自己的实力,这不是跟自己制造麻烦吗?”鲁连之间2007赛季的竞争,从现在起就已经拉开了大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